2018年08月13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监察法知识竞赛
以赛促学 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本报讯 (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刘畅)近日,在新建成的三亚市纪检监察保障中心明亮会议大厅里,一场紧张而信息量丰富的知识竞赛在此举行,来自三亚市、区两级纪检监察系统13支代表队39人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

  “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内容是什么?”“监察委员会监察的对象有哪些……”三亚日报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比赛气氛激烈,擂台抢答分分秒秒牵动人心。各参赛队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的法律知识、娴熟的答题技巧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热烈掌声。竞赛中,选手们反应敏捷、思路清晰、认真回答,踊跃抢答,气氛严肃但不失活泼,彰显了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市纪委市监委第八党支部代表队夺得第一名,市纪委市监委第三党支部代表队、第七党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市纪委市监委第二党支部代表队、第五党支部代表队和海棠区纪委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和《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等与监督执纪审查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分别设置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综合检验参赛选手个人理论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竞赛是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今年以来,市纪委市监委通过采用专题培训、座谈讨论、研讨交流、党支部“每周一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促进宪法和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常态化,不断强化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四个意识”,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唯有学深才能悟透,唯有笃信方能躬行”“通过以赛促学、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形成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开展监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市区两级纪委的参赛队员和观众赛后纷纷表示,举办知识竞赛,可以赛促学,让平时晦涩的学法普法活动变得生动有趣,大家从中受益匪浅,更为进一步提高市区纪检干部依规依法履职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聚焦第五届省运会
   第06版:综合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
天涯区“一村(社区)一常年法律顾问”覆盖率100%
献出一份爱 温暖一座城
24小时执勤劝导不文明行为
海棠区23个村(社区)签订“一村(社区)一常年法律顾问”合同
以赛促学 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通过舆论监督来促进政府各项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 增强宣传实效
提升全体安检员的业务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