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11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三亚国际文博会将于11月启幕
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万种创意文化产品将亮相鹿城
  本报讯(记者 吴合庆)8月10日,2018第三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三亚国际文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三亚举行。独具海岛特色的海螺文化启动仪式宣布2018三亚国际文博会将于2018年11月15日-18日在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将有近40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300多家文化机构和企业齐聚三亚,近3万种创意文化产品亮相鹿城。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陈小亚出席新闻发布会。

  以“文牵丝路,博汇天涯”为主题的2018三亚国际文博会,主会场共设国内非遗文化展区、国际旅游岛展区、“一带一路”非遗展区等九大展区。现场还将根据各展商特色,设计各式各样的互动游戏及体验机会,带来良好的展会体验。

  除了九大主题展区外,本届三亚国际文博会还为本土文化量身打造了18个主题分会场,文博会期间,各分会场将开展深度文化主题活动,让参会者和游客在领略三亚风光之余,还能深入感受三亚本土文化魅力。

  展会举办期间,还将举办极具海南本土特色与国际化的各类活动,包括2018三亚国际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开幕式、主题VIP晚宴、2018三亚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欢迎餐叙暨2018三亚国际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盛典、2018国际“文化+旅游经济”高峰论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文化推介会、“一带一路”国际音乐会、各类主题文化活动等,力争在4天时间中为市民游客献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本届三亚国际文博会较上一届增加了“交易”一词,在策展方面更注重产业落地与合作,将深入挖掘文化产业链,重点开展企业与国家地区的文化交流与贸易。组委会邀请了来自俄罗斯的安德烈和来自瑞典的王永安两位国际友人担任本次展会的国际顾问,为展会迈向国际市场出谋划策。

  陈小亚表示,2018三亚国际文博会以文会友,通过加强国内各省市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联系,为各展商提供优越的展示平台,吸引和邀约国内外采购商齐聚三亚,共襄盛会,分享文化价值,传递文化魅力,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会上,2018三亚国际文博会组委会还与本土企业和境外企业代表进行了签约。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文体
2018三亚国际文博会将于11月启幕
儋州队包揽两项第一
一女子发布虚假信息被警方控制
以乐观、平常的心态参加比赛
海南有棵椰子树 伸手就能摘?
三亚警方完成省运会开幕式安保工作
大隆水库昨日下午开闸泄洪
受热带低压影响三亚今明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