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弘扬榜样,凝聚社会向上向善力量
  三亚日报 吴采净

  最近一段时间,三亚有着很多充满正能量的事件出现。这不,8月8日《三亚日报》就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一名年轻孕妇怀孕2个月出血情况危急,三亚的哥不畏“禁忌”紧急接送,路管员一路绿灯全力护送,最终将出血孕妇安全送医。

  在这场爱心接力的护送中,我们看到了的哥和路管员以实际行动诠释真善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文明发展。

  “老人、孕妇不接。”这一句话,在出租车行业里,成了一些人的“规矩”,因为他们一来怕麻烦,二来怕担责,特别是当遇到出血的孕妇时,一些人更会怕麻烦和担责而拒载。然而,的哥贺华伟却没有这样的“禁忌”,他全力帮忙、热心接送,为出血孕妇争取到了重要的抢救时间。

  当前,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个体的利益被进一步放大,不少人心中多了一把“秤”,遇到他人求助时,会在心中衡量利益得失,由此来决定“扶不扶、帮不帮”。而我们看到,的哥贺华伟在面对他人求助时,并没有考虑到个人的利益得失,他用正能量捍卫道德,为他人排忧解难。同样让我们感受到社会温暖的还有三亚路管员。从接到求助电话后,路管员就开始做好开道、控灯的准备,从东岸加油站到市人民医院6.7公里路,沿途6个红绿灯,路管员一路绿灯护送,仅用8分钟就送达就医。他们用行动为城市增添了暖意,汇聚起整座城市善与爱的精神高地。

  这是个伟大的时代,需要正义,需要涌现更多道德高尚的人。因此,我们要大张旗鼓地学习、宣传这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引导和激励更多的人向上向善,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第五届省运会
   第04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5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6版:时事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弘扬榜样,凝聚社会向上向善力量
凝聚榜样力量 发挥激励作用
争做文明居民 共建美好家园
三亚出台婚纱摄影价格行为规范
三亚市应征青年参加体检
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成功救助1名减压病患者
狗咬羊“咬”出纠纷 耐心调解促和谐
9日前后南海热带低压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