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07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请你来投票!
截至目前,“养老”和“医疗”票选居热门堵点前两位
三亚高校志愿者热情服务“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线下征集推广活动。 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
扫码投票提建议。
  本报讯 (记者 黄世烽)在看病就医、养老金认证、报销生育相关费用中,你可曾遇到堵心事、烦心事?这次,政府来听你“吐槽”。

  日前,“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三季征集活动正式启动。8月6日,市政务中心组织本地高校志愿者开展线下征集推广活动,征集群众办事堵点难点,同时接受群众现场留言,即时解答。活动持续至8月8日结束。

  “群众可结合自身遇到的涉及看病就医、养老金认证、报销生育相关费用等经历参与投票。”市政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三亚日报记者,此次活动旨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打破政府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据了解,“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三季征集活动的联合发起部门和单位有7家,分别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办信息公开办、新华社、中国政府网、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障局等。活动聚焦社保医疗领域办事堵点问题,所征集的信息经大数据分析后,将选择群众反映最强烈的20个“堵点”问题,推动有关地方、部门限时解决。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群众网络所填写的信息,将方便各地政府跟进解决自身所关注的问题,不会对外公开。截至8月6日18时三亚日报记者发稿时,三亚线下推广征集活动咨询量达1500人次、305人参与投票活动、18人提交意见建议、49人参与现场留言,其中“养老”和“医疗”反馈情况较为热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文体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请你来投票!
三亚共办理150辆小客车业务
三亚本周将迎强风雨天气
交警为你解答公证车辆上牌有关事项
海南高招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公布
中国(三亚)餐饮食材博览会8月12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