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崖州区凤岭村脱贫户张师良:
靠勤劳双手托起致富梦
张师良夫妻俩在管护槟榔苗。林志猛 摄
  本报记者 林志猛

  “我曾是村里劳动的一把好手,干什么都不会落在人后,要不是老婆和孩子生病,我们家也不至于被评为贫困户。”7月10日上午,正在和爱人给槟榔苗除草的崖州区凤岭村第四小组村民张师良对三亚日报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随着扶贫政策越来越深入人心,各级政府为农民脱贫致富开辟的道路越来越广。如今,张师良在帮扶措施的支持下,不等不靠,靠勤劳走上脱贫致富路。

  在记者眼中,张师良是一位普通农民,也是一位非常坚强的中年汉子,他曾经是村小组组长,干什么都比别人快。但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由于爱人和孩子相继生病,整个家庭一下子陷入困境,家里的生活可以说是举步维艰,生活异常困难。

  面对如此困境,张师良没有退缩,作为家中唯一的劳动力,他勇敢地承担起生活的重担。“我自己有手有脚,不能靠别人资助生活,要靠自己的大脑和双手勤劳致富。”张师良一开始就下定了决心。

  凤岭村扶贫专干张进港告诉记者,张师良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发挥自身优势,凭着勤劳的双手发展种植产业,向土地要效益,种植150棵芒果和100棵槟榔,今年实现收入近3万元。2017年,他又租地种植6亩豇豆,收入近1.5万元,生活大为改善。张师良于2016年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成为其他贫困户学习的榜样。

  张师良说,为了能摆脱贫困,让一家人过上小康生活,他和已康复的妻子干劲十足,立志要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致富。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张师良决定扩大槟榔的种植规模,目前已育好槟榔苗2500株,今年流转承包租地15亩种植槟榔,目前种植的槟榔苗长势喜人,这些槟榔苗即将移种地里,今后将成为他们家的“摇钱树”,预计年可增加收入6万元以上。

  现在张师良的腰杆挺起来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一家人也从危房搬到了新房子。“以前我们住在那里的瓦房,下雨时经常漏雨,苦不堪言。”张师良的妻子指着不远处的瓦房对记者说。

  “我本来就是勤快的人,加上好的政策帮扶,今后我们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张师良相信,自己的脱贫致富之路会更加平坦宽广,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满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
14家涉旅企业提供百余个岗位
夫妻同心20年 勤劳脱贫建家园
借助电视夜校 推广“林下经济”
靠勤劳双手托起致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