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拉加德批评美贸易保护主义致世界经济蒙阴影
  据新华社柏林6月11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1日在柏林警告说,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很可能会给世界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拉加德当天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经济机构领导人举行年度会面后作出上述表态。

  拉加德说,“笼罩着世界经济的乌云正变得越来越重……最大和最重的乌云是信心的恶化”,因为既有处理贸易关系的方式和多边组织运营的模式遭到了挑战。这种对世界贸易体系的挑战正在不断损坏商业信心,并把世界经济置于风险之中。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拉加德和其他领导人共同表示,确保有效的多边体制需要全球关注、全球责任和全球解决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社会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
朝美领导人首次会晤在新加坡举行
拉加德批评美贸易保护主义致世界经济蒙阴影
意大利新政府拒绝难民救援船登陆
朝美领导人签署联合声明确定半岛无核和平目标
公告
对会晤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和支持
公告
和平,相向而行
公告
日本发射侦察卫星“雷达6号”
叙武装组织与美军欲再“导演”化武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