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区两级专职巡察队伍进行集中培训
强化定向培训 助推精准巡察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杨义兵)三亚日报记者5月29日从市纪委获悉,为提高市区两级巡察服务中心巡察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有效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市纪委日前对市区两级专职巡察队伍进行为期8天的集中培训。

  据了解,为解决巡察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巡察工作任务与本职工作任务冲突大,选调人员难;业务熟悉、独当一面的人员少,发现问题难;人员更换快,新手多,不懂、不会的现象普遍,形成经验难。根据市区巡察工作要求,三亚于2017年12月成立了市巡察服务中心和四个区巡察服务中心,从全市事业单位选调相应专业的干部职工,建立巡察专职队伍。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称,此次培训班是针对市区巡察专职人员的首次培训,重点围绕强化巡察专职队伍的巡察政治本领、巡察担当本领和巡察实际能力,开设《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提高政治觉悟》《巡察如何发现党建方面的问题》《如何查找选人用人方面问题》《巡察中如何从财务凭证中发现问题》《巡察发现问题的实战技巧》《巡察怎样发现线索》《巡察工作流程》等专题讲座,内容全面,涉及政治、经济、党纪、法规、实作等方面,采取学员论坛、心得交流、理论考试等多种形式,不断夯实巡察理论基础,着力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做文明有礼三亚人
   第04版:社会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探讨瑞士三亚多领域合作发展
首届三亚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揭晓
强化定向培训 助推精准巡察
省第三人民医院获评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
“三亚发布”微信公众号荣膺全国地市宣传榜冠军
金鸡岭桥头公园连接桥正式通车
用“绣花”医技挽救患儿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