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20日 星期日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受益环境整治,居住环境得到美化,管理秩序得到规范,社区形象得到显著提升——
老旧社区如今大变样 居民幸福感爆棚
符明珍
郭凤英
蒙元姑
  本报讯(记者 吴英印 摄影报道)“群众街变得越来越干净了,住在这里的群众非常舒心!我每天在大树荫下乘凉,心里惬意无比……”当年鸣锣治脏乱“五朵金花”之一的蒙元姑,居住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已有36年,77岁的她一说起三亚环境整治,不由双手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卫生监督员蒙元姑阿婆双手点赞:整洁社区越住越舒心

  时间回到2009年7月27日下午,5名佩戴卫生监督臂章的老人站在市政府二办附近一家花店门口,她们敲着锣,举着写有“社区是我家,卫生靠大家,不讲卫生可耻”字样的牌子,督促该花店整治门前卫生。原来,当天下午,她们经过该花店时发现,花店门前三包不到位,于是要求店员出来清理卫生,没想到店员非但不理睬,而且态度恶劣。为此,她们便敲起锣举起牌造势,督促花店整治卫生。该店负责人当即组织人员清理卫生死角,并主动向老人们赔礼认错,同时愿意接受200元的处罚。

  蒙元姑就是这“五朵金花”之一,当年她们鸣锣治脏乱后,可谓名噪一时。之后,只要她们一到场,那些原本乱丢垃圾且屡教不改的“钉子户”,立马拿出扫帚打扫门前卫生……

  “现在环卫整治的力度比我们之前更大!你看看现在的市场,一个个干净的像超市;再看看社区的街道,真是一天比一天整洁,而且每天还有专人清洗槟榔水……”蒙元姑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三亚一天天地变靓,社区也一天天地变美,居民们在这样干净整洁的环境里生活,真是一天比一天舒心。

  同时蒙元姑也提出建议,希望辖区派出所继续加强对旅租业的管理,加大对群众街的巡逻力度,同时要及时制止外来住宿人员的吵闹现象。此外,对于摩的乱停乱放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整治。

  80岁老居民符明珍乐见:曾经泥土路现今绿树成荫

  今年80岁、居住群众街50年的符明珍说起社区的环境卫生,不由感慨万千。他说,从群众街成立之时,他就开始在此居住。当年的群众街是泥土路,居民们随便占地养鸡、养鸭及养猪,到处污水横流、乱烧垃圾。如今,群众街绿树成荫、路面干净亮丽、车辆停放有序,各种美味更是令游客们乐而忘返。可以说,居住在三亚的市民是幸福的,居住在群众街社区的居民是快乐的。

  那么群众街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符明珍建议,小车停车位太少,应当适量增加,电动车应当有序停放在人行道上;广告牌高低不平,需要统一规划;电线混杂,理当整理好。

  来三亚10年的旅馆老板娘郭凤英感叹: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群众街变化很大,特别大!”在群众街社区开旅馆已有5年的郭凤英今年49岁,来自湖南,她来三亚已经10年了,三亚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她感叹不已。

  她说,一个城市文明不文明,看看卫生就知道。三亚持续整治环境卫生,效果明显,社区居住环境得到美化,管理秩序得到规范,城市形象得到显著提升,老百姓也有了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群众街社区还有什么需要改进之处?她建议,每家旅租业门前应当配备充电桩,以方便住宿客人为电动车充电。如此一来,市民游客的满意度自然会有所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时事
大茅体育文化节点燃游客参与激情
让游客文明畅游鹿城
全域旅游 美好生活
相约大茅感受乡村体育旅游魅力
老旧社区如今大变样 居民幸福感爆棚
未成年人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