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19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理清思路 找准方向 推动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慧膑 袁燕)5月1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夏锋作“建设自由贸易区(港)——三十而立的海南”专题辅导报告,让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建设自贸区(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以“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为突破口推动海洋产业发展

  在听完夏锋的报告后,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段德玉深受启发。他说,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中央12号文件则给出了宏观的指导意见,关键在怎么去具体落实?段德玉表示,之前还没有一个很清晰的思路,今天的学习会进一步加深了对自由贸易区(港)的认识,学习会很必要,很及时地触动和引导了他的思路,让他对下一步工作的推动更具信心。

  “自由贸易区(港)的建设,是根据国内外的形势作出的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不仅仅是海南人的事,而是全中国的事。”段德玉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以省委七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发展深远海智能养殖渔场和休闲渔业,打造现代渔业产业链”作为突破口,继续加大海洋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的力度,继续推动科技海洋装备和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同时,以此为着力点,继续做好海洋环境保护,加大海岸修复工作。

  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打造更多国际化旅游产品

  “今天夏锋副院长的专题辅导报告,让我更加有了时间的紧迫感!”市旅游委主任樊木说,将把今天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抓紧落实好各项工作。   

  樊木表示,今天的学习让他对自贸区(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对海南建设“三区一中心”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樊木表示,学习会对他未来的工作思路起到了很大的启发和触动。

  下转2版?  ?上接1版

  三亚如何更好地推动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樊木表示,下一步的工作,将结合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并按照市委的部署,在旅游的国际化、旅游国际消费中心以及邮轮游艇发展等方面,按照省委、省政府制定好的目标和路径,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对标国际标准,打造更多的国际化旅游产品,做好国际营销,抓紧工作,尽快实现目标。

  

  打破思想禁锢 打造独具海南特色的自贸区(港)

  

  当天的学习会也让市海防与口岸局局长左正和颇有感触。他向三亚日报记者表示,学习会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到自贸区(港)建设的重要战略意义。他认为,自贸区(港)的建设是一种精神,在没有现成的模式下,更体现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他看来,全国11个自贸区的经验,也不是全都适用于海南的经验,海南要突破创新,解放思想的禁锢,不要以现有的工作来规划建设自贸区(港),一定要超前思考、理解和定位。他建议,海南可以适当借鉴其他地区的政策和经验,但不能照搬,要有所突破,要能体现海南独特的特色,才能融入到全球一体化建设中去。

  谈及如何开展下阶段工作,左正和说,口岸作为自贸区(港)的前沿区域,涉及到各方面的政策,必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切实实往高地上走,站在更高的位置去思考如何落实工作。“针对开通直达全球客源地的航线、开通跨国邮轮航线、开展三亚邮轮港口的公海游试点等方向,我通过今天的学习更加明确了思路。”左正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储备,结合自身工作的特色去谋划、思考在建项目中的重点事项,握紧拳头,做到抓一项落实一项。

  “海洋资源开发、适宜区域的开放和使用等,都是我们目前工作的重点。”左正和说,下半年,三亚即将开通直达伦敦的航线,目前也正在与德国某些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以及阿拉伯地区主要国家,包括地中海区域的首都城市展开积极的航线开发交流,同时也在加强与民航部门的协调,争取在推动全球直达航线的开通上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时事
海南首家国际专业服务机构成功落户
“三亚号”连续反超稳居总积分榜头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理清思路 找准方向 推动工作
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导读
“双一流”高校大学生热议《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