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19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十赛程收官
“三亚号”连续反超稳居总积分榜头名
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乘风破浪,实现连续反超。
  本报讯(记者 吴合庆)5月18日,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完成了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十赛程西雅图—巴拿马的比赛,以领先10分的优势稳居总积分榜第一名。

  三亚号开局势头强劲,在取得了排位赛第二名之后,赛程前半段一度领跑其余11艘船队。但随之而来的连续帆具损坏,使船队一度落到后面。

  “环球赛程已过大半,每条船和每面帆都经受了巨大的考验,特别是刚刚完成的北太平洋跨越,更是让帆索承受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压力。我们之前没遇到帆索严重损坏,在这一赛程集中‘爆发’也属正常。”温蒂船长虽然对于一号二号球帆接连破损表示失望,但表示是在意料之中,“我们的修帆组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颠簸的航行中连续完成对两面最大帆的修补,这是我们最终顺利完赛并守住领先优势的最大保证。”

  经过不懈的努力,三亚号从差距最大时的落后150多海里,追回到第一集团,并利用终点线前的小风拉锯将成绩锁定在西雅图—巴拿马赛程的第五位。凭借此前海洋竞速跑的两个额外积分,牢牢锁定总积分榜头名。

  “连续反超展现了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的实力,让我对后面的比赛更有信心了。”两位大使船员在赛后长舒了一口气,他们负责的第二赛段将于当地时间6月3日从巴拿马启程,从太平洋重回大西洋。这是以三亚为名的大帆船第一次通过巴拿马运河。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时事
海南首家国际专业服务机构成功落户
“三亚号”连续反超稳居总积分榜头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理清思路 找准方向 推动工作
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导读
“双一流”高校大学生热议《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