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东在三亚市2018年从严治旅综合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从严治旅综合整治 保障三亚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本报讯(记者 张雪锋)5月14日上午,三亚召开2018年从严治旅综合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自5月15日至9月30日开展为期四个半月的从严治旅综合整治,严厉打击旅游市场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在会上强调,要以每天从零开始的态度,进一步加大从严治旅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到位,保障旅游市场安全祥和、繁荣有序。       会议指出,要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结合“创文巩卫”工作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重点对旅游婚纱摄影、潜水、涉海旅游、海鲜、水果、一日游等夏季热点旅游行业开展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和“河长制”“路长制”“湾长制”“片区长+网格长+12345热线”等制度,从严打击“黑社”“黑导”, 加强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络预约出租车的监管。要完善投诉处理机制,按照“30分钟内到现场、立即调查,当天发布结果”的标准来处置涉旅投诉事件。要突出发挥好旅游警察这一尖兵作用,及时妥善处置各类涉旅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从严治旅综合整治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大从严治旅力度,切实维护和巩固好三亚来之不易的良好旅游环境。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从严治旅综合整治工作。强化责任分工,强化部门协作,提高涉旅投诉处理能力,坚持想游客所想,急游客所急,以群众为本的工作思路和分秒必争的工作理念来处理涉旅投诉。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文明意识、礼貌意识和包容意识,切实做好文明服务、文明旅游宣传引导。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启动“电视问政”机制,定期开展测评和考核,通报检查评比结果。   

  会上,副市长许振凌对从严治旅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张兆腾、谢庆林,市政府秘书长陈明参加会议。市旅游委、市发改委、天涯区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时政
   第04版:做文明有礼三亚人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习近平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
在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的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刘赐贵同志在省委七届四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
抓住自贸区(港)建设机遇 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双一流”高校大学生热议 《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海南今日起暂停办理小客车注册登记
扎实推进从严治旅综合整治 保障三亚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