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崖州区赤草村将建三亚首个红十字会博爱卫生站
是一所具有养老、健康促进、理疗等多样化服务功能的村级医疗机构,能满足村民日常医疗需求
  本报讯(记者 林志猛)三亚日报记者4月8日从市扶贫办了解到,三亚第一个即将开工建设的红十字会博爱卫生站,今年将在崖州区赤草村“落户”,今后村民可在家门口看病了,真正实现小病不出村。

  赤草村地处崖州区北部山区腹地,是三亚市崖州区最贫困的乡村之一,该村离崖州区市区10多公里,道路崎岖,交通不便,村子里的青壮年劳动力大多在外打工,村里以孤寡老人和小孩居多。

  崖州区赤草村第一书记胡兴兵说:“村里只有一个面积不足60平方米的卫生所,环境简陋,医疗设备陈旧,而且没有卫生间,老年病人就诊极不便,看个小病要跑到十几公里外的崖城卫生院。等红十字会博爱卫生站建到了家门口,村民看病就方便了!”

  作为三亚第一个即将开工建设的红十字会博爱卫生站,它的落成将给赤草村以及周边村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医疗就诊环境,还将极大改善当地医疗卫生条件,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缓解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

  “扶贫不仅是让贫困户和脱贫户的钱包鼓起来,健康扶贫同样重要。红十字会博爱卫生站的建成以及投入使用,将实现‘小病不出村’的目标,真正解决就医难题,对贫困户的医疗保障以及防止脱贫户因病返贫都将发挥积极作用。”赤草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勇儒说。

  据悉,红十字会博爱卫生站将投入近65万元,规划设计为砖混结构的二层小楼,设立注射室、诊断室、理疗室、药房、健康教育室等场所,建成后将是一所集养老、健康促进、理疗等多样化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村级医疗机构,能满足赤草村广大村民的日常医疗需求,真正实现小病不出村。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第03版:三十而立 改革再出发·特别报道
   第04版:三十而立 改革再出发·特别报道
   第05版:时政
   第06版:社会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
4月16日起老年人优待证办理权限下放
吉阳百余干部听讲座学宪法
崖州区赤草村将建三亚首个红十字会博爱卫生站
2岁女童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
志愿服务送到家门口
碧桂园关爱海南农户
开展交通整治 营造整洁环境
三亚国际免税城购物人数同比增长37%
市民拾金不昧 交警帮寻失主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