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23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客身份证被冒用 铁警解困助其返乡
  本报讯(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周亮)一名来自哈尔滨的老人近日在三亚铁警的帮助下,不仅解决了其身份证被他人冒用问题,还得以顺利地购买了火车票返乡。

  3月19日晚,一位老年旅客刘某使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在三亚旅行社柜台上购买火车票时,被提示行程冲突不能购票,但刘某近期并未购票。刘某意识到自己的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了,于是就近到三亚火车站派出所报警。

  经过了解得知,刘某曾于3月初在哈尔滨市某旅行社代售点购买了哈尔滨到海口的火车,到三亚度假一个月后,原定购买4月6日的返程票,可是三亚旅行社告知刘某,因其已购买过4月6日的车票,根据铁路有关规定,不能再购买同日同次车票。

  民警通过实名制购票系统查到了冒用刘某身份证买票人的电话号码后,遂电话联系,接电话的是一名年轻男子,对方自称是哈尔滨某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当他得知是派出所找到自己查证关于冒用身份证购票之事时,男子表示可能是操作失误输错了号码,将马上退票并向老人赔礼道歉。半小时后,刘某终于顺利购买到了火车票,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后离去。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聚焦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旅游周刊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
凤凰机场全力配合圆了老人最后心愿
机器人“小薇”现场解答车管业务
旅客身份证被冒用 铁警解困助其返乡
昔日垃圾堆成山 今日植树将成林
文明城市容不得戾气泛滥
“我想织出好看的黎锦送给妈妈和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