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23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身患重病,弥留之际唯一的心愿是到三亚看看大海——
凤凰机场全力配合圆了老人最后心愿
  本报讯(记者 胡拥军 通讯员 陈启宇)三亚日报记者昨日从凤凰国际机场获悉,该机场完成了一个特殊的担架旅客保障任务,任务源起一则关于完成为老人圆人生最后一个心愿的特殊通知。

  3月14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急救中心收到吉祥航空通知:15日由上海飞来三亚的HO1225航班上承运一位68岁的老人,她处于胃癌晚期已无法行走和正常坐立,只能依靠担架作为移动工具,而人生的最后一个心愿是来到三亚,看一眼祖国南端的大海。接到通知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立即布置保障任务。考虑到老人身患重病且飞行时间不短,需安排救护车直接进入机场控制区指定机位,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与急救中心、地服公司、航空公司等多家单位立即分头准备,为老人开通快速保障通道。

  3月15日17时29分,吉祥航空HO1225航班落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待命多时的医疗和地面保障人员第一时间上机将担架抬至机场急救车内。在将老人、陪同家属及随行医护人员安排妥当后,机场全体保障人员目送着急救车辆驶出机场隔离区, 帮助旅客实现人生最后的愿望……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聚焦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旅游周刊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
凤凰机场全力配合圆了老人最后心愿
机器人“小薇”现场解答车管业务
旅客身份证被冒用 铁警解困助其返乡
昔日垃圾堆成山 今日植树将成林
文明城市容不得戾气泛滥
“我想织出好看的黎锦送给妈妈和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