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08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聚巾帼力量建新功 续写幸福三亚新篇章
——三亚部分妇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摘登
表彰大会现场。
  ■ 核心提示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7年,撑起半边天的“娘子军”以奋斗的名义,撸起袖子加油干,演绎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新风采,续写幸福三亚新篇章。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三亚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中国妇女十一大“巾帼建新功 共筑中国梦”号召,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推动三亚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主动作为、建功立业,市妇联号召全市妇女和妇女组织向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锐意进取,求真务实,顽强拼搏,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和加快建设三亚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崖州区临高村委会孙桂凤

  躬身基层“创文巩卫”的巾帼“楷模”

  没有路灯,她争当表率,以一己之力说服村民捐资修建路灯,连续5年,村里4条村道上的45个灯泡电费、维修费都由她一人承担!她用一颗质朴的心照亮村民回家路!

  8年来,她热爱本职工作,流了多少汗、弯了多少次腰、跑穿了多少双鞋,只要村里不洁净,她就没有下班时。“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是她默默战斗在环卫清运工作第一线的真实写照。

  她是一名普通的村委会委员,更是一位城市美容师,用实际行动守卫着这座美丽的城市,用汗水和青春谱写着城市发展的音符,用手中的扫帚奏响了城市最早的乐章,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者之歌。

  三亚市第一幼儿园

  用爱浇灌孩子心灵的“园丁”

  这里是儿童快乐成长的乐园;这里是知识启蒙的殿堂;这里是人生起跑的起点,这里是梦想扬帆的开始……

  每一颗种子落入泥土,都需要园丁精心的呵护才能开出娇艳的花朵。她们从幼儿出发,抓住幼儿的兴趣点,为不同能力的孩子创作一步一景、一景一意的创意游戏场。独具匠心地开设特色区域课程,承接“区域活动中如何有效创设可操作的、能与幼儿积极互动的环境的有效性研究”教学研究,开展戏剧特色课程,刀刃向内,敢于打破常规教学模式。一切为了幼儿,为了幼儿的一切,为了一切幼儿,始终是三亚市第一幼儿园的办学宗旨。

  她们是一群具有良好师德师风、良好教育能力的教师队伍,她们是一群最平凡的人,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她们不是家长,却同样用真心与爱浇灌每一株幼苗茁壮成长。

  三亚银监分局周华

  守护银行监管

  南疆大门的“铿锵玫瑰”

  守好银行监管南疆大门,为银政企联动摇旗呐喊、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不良贷款实现“双降”,对风险防控站岗放哨、为实体经济雪中送炭。坚忍不拔、迎难而上、专业过硬让她成为银监“铿锵玫瑰”。

  心系地方发展,肩负民生情怀,启动“阳光监管文化”建设,吹响“拥抱热带阳光、为人坦诚阳光、执法透明阳光、具备阳光般穿透技能”的动员号角,引领银行业积极履行服务地方的社会责任,不断优化金融服务质效,在扶持实体经济、为民服务、防范地方金融风险方面传递银行业的共同声音。

  如今,她又多了一个荣誉称号——“公益大使”。多年来,她默默无闻地助力“保护海洋”等公益活动,获“新锐志愿者团队”称号。

  三亚海关监管科李琳

  守卫国门第一线的“巾帼卫士”

  过节坚守在岗位上、持续发力不停歇、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些关键词在三亚海关监管科李琳的身上都能得到体现。这个“85后”的女干部发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劲头成为护航国门第一线的“巾帼卫士”。

  在锚地十几米高的货轮上也敢爬绳梯,从不畏难;7次参加献血活动献血1800毫升乐此不疲;甘当助残捐款、文明交通指挥志愿者,为“海天盛筵”“2017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等大型赛事“保驾护航”。

  2016年、2017年其父亲两次做手术,她坚持将父亲手术日期往后推迟两个星期,等工作圆满结束后,才火速赶回家陪伴父亲做完手术。

  八年来,她始终无怨无悔,默默为三亚为海关奉献自我,将青春热血播洒在祖国的南疆。

  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刘昕丽

  行走于禁毒战线上的女勇士

  她是禁毒战线上的勇士,有的时候行走于刀尖,直面生死;有的时候又以仁心仁术,挽救迷失的灵魂和破碎的家庭;她用真情厚意劝说浪子回头,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瘾君子”成为坚定的禁毒宣传者。天下无毒,是她和她的战友共同的心愿。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8年的禁毒职业生涯磨砺了她坚忍的意志。皮肤过敏很严重,照样烈日下工作、风雨无阻。禁毒工作业务广、工作量大、上传下达的材料报送量多、面对的单位和部门多、沟通难度大,她经常带队到一线、到基层、到百姓身边手把手地做禁毒工作,被百姓们戏称“禁毒贴心人”。

  海棠区委宣传部梅开志

  躬身一线的基层女干部

  基层工作繁杂而又辛苦,有说不尽的辛苦,道不尽的心酸。然而,她不怕吃苦、不怕劳累,用灿烂的笑容消除工作的繁重,用柔软的内心带着村民脱贫致富,用矢志不移的创新精神带着美丽乡村发展驶入快车道,抒写了一篇又一篇“巾帼不让须眉”的新篇章。

  北山村、青塘村、湾坡村……这些美丽乡村发展的背后都烙印着她辛勤的付出。

  组建23个“创文巩卫”文艺宣传队,深入到海棠区各村居开展专场宣传演出,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用文化的力量助力“创文巩卫”砥砺前行。

  文明生态村、三亚市文明卫生村等荣誉纷至沓来,在她辛勤耕耘下,精神文明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她是躬身一线的“最美女干部”。

  三亚榆和医院

  救死扶伤写就大爱的“天使们”

  她们有一颗天使般的心,她们肩负救死扶伤的重任,她们是真善美的化身……用爱心和责任,让一个个生命走出痛苦,迎来欢乐。她们就是白衣天使。

  “厚德尚医,精诚至善”是她们的使命。医术高超、医德高尚、不求名利,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每一个走进医院的患者都能有最大的安全感。

  心系民生,情系群众,医院多次配合市里相关部门到基层、到村寨、到老弱病残家中义诊、开展健康讲座多次,支持农村基层“爱心书屋”建设捐款2000元,给就诊的贫困人员减免相关费用约20余万元。自掏腰包给患者交药费、餐费、治疗费;对老、弱、病、残患者医院还备了轮椅,给予特殊的贴心服务。在这里,“人道博爱奉献”的大医大爱精神落地生根,遍地开花。

  海南汇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为就业创业“导航”的“信使”

  在这里,可以找到工作;在这里,可以实现创业之梦。这里,是许多人梦想起航的地方。

  为人才牵线搭桥,为农民工送温暖。三年来,通过汇智推荐的人才约为5000人,为下岗职工、4050人员、农民工等实现再就业。

  注重文明服务,把质量放在首位。工作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情愉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乐观向上的心态,用“心”服务,规范服务用语能达到量变到质变的效果,强化“我在服务他人”的服务意识,客户就是上帝,我在服务他,从而提升企业形象,是社会文明服务的一大窗口。

  本报记者 杨洋 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全国两会
   第03版:时政
   第04版:三亚2017年十大幸福民生新闻评选揭晓晚会特别报道
   第05版:三亚2017年十大幸福民生新闻评选揭晓晚会特别报道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文体
凝聚巾帼力量建新功 续写幸福三亚新篇章
三亚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名单
三亚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