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新春现场交流活动昨日举行
共话弘扬社会正能量
树立三亚文明新风尚
  本报讯(记者 辛友)2月12日上午,三亚市2018年“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新春现场交流活动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举行,我市32名道德模范、三亚好人及三亚乡贤齐聚一堂,共话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三亚文明新风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参加活动,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

  现场交流活动聚焦凡人善举,弘扬文明风尚,生动全面地展示了“文明三亚”的建设成果。活动座谈中,一些道德模范、三亚好人以及三亚乡贤以生动的事例和朴素的语言,与在场观众分享了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同时,他们也对三亚创建文明城市,树立文明新风尚提出了一些建议。三亚好人杨亚锋建议我市尽快授予一些可以接受遗体、器官捐献医院的相关资质,出台遗体、器官捐献的奖励办法,支持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陈芬希望可以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倡导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气。

  在现场交流活动中,尚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场的道德模范、三亚好人及三亚乡贤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向道德模范和三亚好人代表们发放了帮扶慰问金。

  尚林表示,道德模范与三亚好人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先进典型和突出榜样。我市要广泛宣传、报道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也要注意发现生活中涌现出来的新典型,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同时,希望道德模范们珍惜荣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工作中树立标杆榜样。各级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推动“好人常在身边”,让道德模范们持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社会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娱
加大扶志扶智力度 补齐贫困群众短板
致全国双拥模范的慰问信
解决好村民“一有二不愁三保障”问题
致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的慰问信
巩固提升是关键 确保脱贫不返贫
牢记使命 扑下身子 在服务群众中增长本领
用心用情做好扶贫工作
爱心涌动53户困难家庭
共话弘扬社会正能量 树立三亚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