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东赴天涯区慰问困难党员和脱贫户
解决好村民“一有二不愁三保障”问题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慧膑 记者 袁燕)“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63岁的老党员麦玉娇哽咽着,抬手抹去了眼角溢出的泪水,再次紧紧握住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的手。2月12日上午,阿东先后来到天涯区南岛居、抱前村,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和脱贫户,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送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祝福。

  阿东先后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赵成业、麦玉娇、林启才,脱贫户林文坚、黄金花,以及驻村第一书记邱晓宁。每到一处,阿东都与他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随同慰问的天涯区负责人做好全区精准脱贫的巩固提升工作,防止出现返贫现象。

  在困难老党员赵成业家里,阿东亲切地与他交谈,嘘寒问暖。今年80岁的赵成业曾是抗美援朝的老战士,195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是天涯区南岛农场胶厂退休职工,夫妻俩住在胶厂一间破旧的房子里,因体弱多病,生活比较困难。

  得知市长要来看望,63岁的困难老党员麦玉娇早早就在家门口等候。阿东握着老人的手,亲切问候。随后,阿东走进了麦玉娇老旧的瓦房里。“房间里有没有灯”“刮台风会不会漏雨”了解到风雨天老人会住到儿子的新建房去,阿东稍稍放了心。长期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让麦玉娇的身体欠佳,阿东让老人的孩子们多多和老人说话聊天,保持愉快心情。

  在看望抱前村第一书记邱晓宁时,阿东详细了解了他的驻村生活以及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和帮扶单位所取得的成绩,鼓励驻村干部多提意见和建议,总结好基层工作的方法,为培养后继干部提供经验。

  61岁的老党员林启才是天涯区抱前村委会三丹村民小组的村民,因为没有孩子,目前和老伴相依生活。阿东走进老人的房间,亲切地询问老人床上用品是否暖和,电视机能收看到哪些节目。在得知老人不仅养猪还辛勤酿酒后,阿东表示欣慰,他还和老人合影留念,表示会常来看望老人。

  “孩子在哪上学?有没有教育补贴?”在脱贫户林文坚和黄金花家里,阿东和他们唠起家常,还关切地问起他们的养殖情况。阿东说,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有切实的困难可以提出来,能解决的市里会尽快解决,当前解决不了的,会逐步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阿东认真听取了驻村干部和市林业局、市旅游委两家帮扶单位的工作汇报情况,充分肯定了该村在扶贫工作上取得的成就。他强调,要解决好村民“一有、两不愁、三保障”的问题,确保脱贫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基本教育、基本医疗和基本住房安全,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

  对于下一步工作,阿东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对扶贫工作的认识;第二要提高学习本领,加强对新知识的学习,提高引领村民致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第三要埋头苦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解决好扶贫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第四要廉洁自律,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身边干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社会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娱
加大扶志扶智力度 补齐贫困群众短板
致全国双拥模范的慰问信
解决好村民“一有二不愁三保障”问题
致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的慰问信
巩固提升是关键 确保脱贫不返贫
牢记使命 扑下身子 在服务群众中增长本领
用心用情做好扶贫工作
爱心涌动53户困难家庭
共话弘扬社会正能量 树立三亚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