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桥下施工两男子被行政处罚
  本报讯(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周亮)近日,三亚两男子因为在高铁东环线铁路桥下进行挖掘作业,构成“在铁路沿线非法挖掘坑穴”,因此受到铁路公安行政处罚。

  1月8日,海口铁路公安处三亚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姚力汇在巡查线路时,发现一辆挖掘机在海南东环高铁线路铁路桥下施工,遂立即叫停施工,并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了解,施工者为杨某和刘某,杨某是当地一名包工头,刘某是一名挖掘机司机,1月8日上午,在没有经过铁路主管部门同意和备案的情况下,杨某指挥刘某在铁路桥下进行挖掘作业,挖了一条长9米、宽0.8米、深1米的排水沟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五条第三款之规定,杨某和刘某的行为构成了“在铁路沿线非法挖掘坑穴”,鉴于暂未造成不良后果,三亚火车站派出所依法对杨某和刘某给予行政罚款处罚500元,并勒令恢复原状。

  铁路提醒广大市民,铁路两侧设有保护区,在铁路两侧进行施工应该到铁路派出所、相关铁路部门签订安全协议,并在铁路部门的防护下进行施工作业,否则一旦发生挖断铁路通讯电缆等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旅游周刊
   第06版:国内
   第07版:国际
   第08版:文体
“举报有奖”让环境违法无处藏身
寒冬送温暖 关爱显真情
老人突发脑梗 公交车秒变“急救车”
老人买醉卧寒雨 警民急援脱险情
铁路桥下施工两男子被行政处罚
崖州区果蔬综合批发市场运营满月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