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突发脑梗
公交车秒变“急救车”
司机将老人背上车及时帮助送医
  本报讯(记者辛友)1月9日上午,住在鲁能山海天小区的76岁的老人李武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凤凰岛公交调度室,将一面绣有“扶危解困  乐于助人”的锦旗送给该站工作人员,希望工作人员一定代他向微4公交车驾驶员刘景涛转达感谢。李武老人说,正是刘景涛的及时相助,才让突发脑梗的他得到了及时就医,转危为安。

  1月11日,李武老人的儿子李勇华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在2017年12月10日早上6点30分左右,他的父亲突发脑梗昏倒在家中。当时,只有李勇华母亲一人在父亲身边,他母亲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情急之下竟忘了拨打120求救,而是选择跑出家门找车送老伴去医院。可在当时,街上人很少根本打不到车。这时恰逢看到停在小区门口的微4公交车,李勇华的母亲向微4公交车驾驶员刘景涛说明情况后,刘景涛很热心地帮助了他们。刘景涛把车开进小区,把患病老人背上车,一直把他们送到人多的大路上,帮助他们找到了一辆出租车,顺利将患病老人送进医院,才使老人没有遇到生命危险。

  据刘景涛回忆说,当天早上,他在山海天小区微4公交终点站正准备要出车,突然一位老人急急忙忙的走过来对他说,老人的老伴晕倒了,要赶紧送去医院,问他能不能送他们一下。刘景涛立即向公交集团调度室说明了情况,在征得调度人员同意后,立即把车开进小区救助病人。刘景涛把老人背上车,一直开到东海路口,这时恰逢遇见一辆出租车向他们驶来,于是刘景涛帮忙把老人转移到出租车上,又驾车回到了自己工作的线路上。

  由于就医及时,李武很快转危为安。这才让接到消息后急忙赶回来的李勇华放下了一直悬着的心。事后,李勇华找到刘景涛,要感谢他,但刘景涛却对李勇华说,遇上这事,谁都会毫不犹豫地帮一把,这是他应该做的。

  等到李武完全康复后,他特意定制了一面锦旗,并在儿子的陪同下送到了凤凰岛公交调度室,表达对刘景涛的感谢和对他身上展现的正能量的赞扬。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旅游周刊
   第06版:国内
   第07版:国际
   第08版:文体
“举报有奖”让环境违法无处藏身
寒冬送温暖 关爱显真情
老人突发脑梗 公交车秒变“急救车”
老人买醉卧寒雨 警民急援脱险情
铁路桥下施工两男子被行政处罚
崖州区果蔬综合批发市场运营满月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