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海博会今日开幕
一展阅尽各地独特风韵
  本报讯(记者 吴合庆)搭建商品展销平台,促进区域经济贸易合作,为期四天的2018年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于今天在美丽之冠拉开帷幕。千姿百态、品种繁多的展品通过展会诠释着各地的产品特色和地域品牌。

  本次海博会规模和质量较往年有了很大提高,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国内将有27个省市区参展。展览分为A、B、C、D、E共五大展馆,特别是A展馆,涵盖国际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国际旅游岛展区,以鲜明的特色和多样的展品品牌,格外引人注目。“一带一路”和泛南海地区12个国家组团参展,不仅完美展现了地域风情文化,还将引导树立旅游商品发展的行业风向标,推动整个行业向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

  北冰洋汽水、王致和豆腐乳、红螺食品……在雕梁画栋,具有浓厚历史韵味的北京展位内,展商们精心准备了一批代表北京特色的食品、农业产品亮相展位。多次参加海博会的北京展位负责人王玉涛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展区汇集了饮食、服饰等本土顶尖的展商。无论展馆外形设计,还是展品内容,都充分展现了北京“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让国内外游客以及海南人民了解更深层次的北京。

  “服贸创新,崛起深圳”,以蓝白为主色调设计的深圳展区内,硕大的八个大字吸引眼球。该展区内主要展示了近年来深圳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上取得的主要成效,贸易规模扩大、新兴行业突出、对外承包工程规模再创新高……一个个精美的图表,一串串对比的数字,展示了深圳的发展变化,也展现了城市快速发展的步伐。

  此外,还有内蒙古展区的草原农业科技,天津的高科技产品,法国尖端的香水工艺,老挝的实木展示……各色展品完美展现地区的风情文化和前沿科技。逛一逛展会,在这个展览总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展会内,便可一展阅尽各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和前沿产品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旅游周刊
   第06版:国内
   第07版:国际
   第08版:文体
金鸡岭社区立体停车楼 预计5月底投入使用
第三届海博会今日开幕
大学生志愿者成为兰博会“流动的风景”
三亚农商银行4家网点荣获全国星级网点
热带兰花种植成为朝阳产业
从14元助学金到110亿元扶贫 许家印首度披露成长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