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扎实推进党对全省外事侨务工作领导体制改革
沈晓明于迅李军出席
  本报海口1月11日电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党对全省外事侨务工作领导体制改革,主动作为,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用不断深化与周边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具体行动履行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的责任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组《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的工作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党对全省外事侨务工作领导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刘赐贵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深改组工作意见的要求,务必以问题为导向将各项改革坚定不移地推向深入。各项改革牵头单位和牵头领导要负起责任,从顶层设计入手,根据本领域工作的实际需要,发现存在的问题,明确改革方向,有针对性地研究部署改革措施,改革一项管用一项,把中央深改组的要求落到实处。

  近年来海南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活动影响力日益提升,外事侨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刘赐贵指出,随着战略地位凸显,海南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的责任越来越大。各级党委都要高度重视外事侨务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党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更好承担起应有的责任担当。

  下转2版  上接1版

  刘赐贵强调,外事侨务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细化实施意见,并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在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基础上,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增加空中和海上航线,积极促进经贸交流,深化产业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往,做好友城工作,打造泛南海经济合作圈,把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外事侨务部门要发挥协调指导作用,加强学习、提升本领,精心设计每次外事侨务活动,打好“组合拳”、唱响“海南歌”,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海南文章,在综合宣传推介海南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领导沈晓明、于迅、李军、毛超峰、王瑞连、张琦、胡光辉、肖莺子、肖杰、严朝君、张韵声、陈守民、王路、何西庆、刘平治出席会议。

  (沈 威)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旅游周刊
   第06版:国内
   第07版:国际
   第08版:文体
2017年三亚海鲜餐饮业营收近30亿元
2018年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第十二届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今日开幕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扎实推进党对全省外事侨务工作领导体制改革
六届省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抓好整改工作 健全长效机制
导读
省委巡视组在三亚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为2017年11月14日—2018年1月14日
2017年三亚十大幸福民生新闻评选暂列前十新闻
三天累计投票数逾3.5万
公交开到“家门口” 市民搭上“幸福车”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