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1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
发展与合作论坛在三亚举行
  本报讯(记者 周才源)11月30日上午,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在三亚学院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中国和东盟民办高校间交流与合作平台,分享各国民办高校自身发展成功经验和成功合作案例,探索建立中国—东盟民办高校间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长效机制。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主任婵塔薇·苏佳塔侬,三亚市副市长戴玉明,三亚学院校长陆丹,以及来自东盟十国的高校代表等出席当天的论坛开幕式。

  杨秀萍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与东盟十国政府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致力于促进中国同东盟在贸易、投资、旅游、教育和文化五大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双边合作百花齐放,硕果累累。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深入交流探讨,分享成功经验,凝聚合作共识,规划未来合作蓝图,为促进双方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共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婵塔薇·素佳塔侬说,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是一个区域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由东南亚多国政府于1965年共同创建,旨在促进本地区国家间的教育、科学和文化合作。希望论坛能够建设一个新的网络,牵线搭桥,促进跨文化沟通,实现现有大学力量的相互支撑和紧密联合,通过教学、科研创新,提高教学质量,成就学生更美好的未来。

  戴玉明表示,三亚与东盟国家隔海相望,处于中国—东盟关系的最前沿,与东盟国家开展各领域合作与交流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中国政府与东盟国家双边和多边的许多重要会议也安排在三亚举行,今天在三亚学院隆重举办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这表明三亚作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正在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陆丹说,期待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推进建立中国—东盟民办(私立)大学教学、研究、智库和论坛等长效合作机制及互动运行平台,共同推进合作办学、师生交换交流、学生海外学习等富有成效的合作项目实施,通过探索建立中国—东盟民办(私立)大学合作的创新协同模式。

  据悉,本次论坛还就建立积极的大学—政府关系、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前景、亚洲民办高等教育的过去与未来、政校企协同构建生态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印尼日惹市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与合作、民办高校转型发展之路径、“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东盟民办教育合作实践与探索等主题内容进行讨论。各高校还共同签署了“中国-东盟民办高校合作共识”。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社会
   第05版:旅游周刊
   第06版:视觉
   第07版:国内
   第08版:文体
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 发展与合作论坛在三亚举行
推进产业发展 建好美丽乡村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免缴高考考试费
张家界市人大考察组到三亚考察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3日截止
海绵化“美丽乡村”获赞
红树林公园成健身好去处
三亚数据共享和大数据应用研讨会举行
严格执行“九严禁”纪律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