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海洋职业技术学校揭牌成立
填补我省海洋类中职学校的空白
  本报讯(记者 周才源)11月28日下午,三亚海洋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揭牌仪式暨首届学生开学典礼。学校的设立,填补了我省海洋类中职学校的空白,将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优秀人才,努力打造海南中职院校的标杆和品牌。

  三亚海洋职业技术学校是2017年经三亚市教育局批准,整合三亚地区职业教育资源,组建的一所新型海洋类特色职业院校。同时,该校是一所集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技术培训和技能鉴定为一体的多功能多学科相结合的民办全日制学校,学制3年,学校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2017年8月,经海南省教育厅批准,三亚海洋职业技术学校专项招生对象为已建档立卡的海南户籍贫困家庭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并顺利迎来首届90名新生。

  三亚海洋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贾朋社表示,三亚海洋职业技术学校是为适应海南省经济社会对海洋类技术人才的需求,积极响应“海洋强省”的战略思想,由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全额出资设立的中职学校。学校的设立,填补了我省海洋类中职学校的空白,将积极助力三亚市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今年首届新生中,有部分为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的孩子,对于这些学生一律实行免费入学,今年如此、未来政策坚持不变。学校目前以海洋类专业为主,未来还将逐步开设汽修类、旅游类、烹饪类、艺术类、影视表演类等契合市场需求的相关专业。

  三亚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历经一年多的筹建,三亚海洋职业技术学校正式设立,是三亚第4所中职学校,也是三亚乃至海南省为数不多的直接搭建中职、高职直通车的学校,将强劲助力三亚市教育事业持续发展。

  据悉,三亚海洋职业技术学校位于三亚市迎宾大道学院路,毗邻古人类文化遗址——国家文物保护单位落笔洞。该校由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出资筹办,与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同一校区,共享三亚理工职业学院优质教学资源。学校规划占地100亩,按照1500人在校生规模和专业需要,将持续购置技术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高标准地建设实习实训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实验室等;学院将根据统一规划、分期建设的要求,预计3年内全部建设到位。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03版:时政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学习先进经验做法 保护三亚绿水青山
海南昨日起停止受理 公积金装修提取业务
三亚海洋职业技术学校揭牌成立
鹿城与乌干达姆巴拉拉市缔结友好
三亚组织“两反一处”转隶人员集体谈话
三亚乌鲁木齐旅游协会加强战略合作
凝聚广泛力量支持 推进“双十行动”
近20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
鹿回头滨河公园铺设路面沥青
补齐城市发展短板 推动产业结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