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欧中医药中心游学代表团
考察三亚中医药健康产业
合力打造三亚中医药人才智库
代表团成员在三亚学院健康时尚产业学院中医学(推拿)实训室参观体验中医推拿。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本报讯(记者 杨洋)   11月23日,北欧中医药中心游学代表团26人走进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近距离感受中医文化魅力。随后,在“中医药健康服务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人才培养及产教融合为主题的专题座谈会上,与市旅游委、市科工信局、市科协、三亚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北欧中医药中心游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中医推拿实训室、中医理疗体验室、茶疗体验室、学校校园、图书馆、高尔夫球场等。在浓郁的中医文化氛围中,了解中医历史、中医名家、中药饮片、中医九体辨识等内容,体验了膏方养生,品尝了中医九种体质药膳,观看了北欧嘉宾气功表演等,对中医有了全方位的认识。

  随后,他们观看了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展示的中医药特色疗法,如切脉、艾灸、推拿等中医治疗手法。面对与西医迥异的治疗手法,北欧中医药中心游学代表团纷纷拿起手机拍摄记录,并进行了体验,希望能进一步的研习。

  “中医健康游发展得好,将成为三亚经济发展新引擎”。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教授陈小勇说,该学院将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策略,邀请国内外著名的中医专家、“医疗智囊”走进三亚学院,培养人才队伍,搭建人才梯队,撬动医疗资本流动,带动医疗资源与旅游资源的深度融合,为三亚的养生健康旅游资源创造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从而推动三亚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的建设。

  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介绍,时尚健康产业学院设立健康产业、养生与抗衰老两个专业,培养能在休闲旅游事业机构、健康产业各类机构从事经营、管理与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以后,这些人才智库将能够带动我省中医药人才队伍成长,而且对海南“健康岛”、“长寿岛”建设,以及为打造中外游客的“医疗健康养生天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更多国内外专家的“加盟”,有利于形成共建产教共享、协同联动机制,帮助三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中医药健康服务人才,打造三亚健康产业品牌项目。

  据悉,瑞典碧雲中医大学校长、中国北欧中医药中心执行副董事长范秀兰等多名专家被聘为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客座教授,雅娜(音译)为该学院健康旅游顾问。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时事
三亚街头首现交通“语音警示器”
国际大健康与美容产业博览会 12月三亚开幕
海天盛筵:打造高端时尚生活方式展航母
北欧中医药中心游学代表团 考察三亚中医药健康产业
盗窃寺庙功德款100元 一男子被行拘15日
入住酒店囊中羞涩 黑手伸向隔壁住客
第三届三亚扑克大赛开赛
乘飞机违规使用手机 女子被警方罚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