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监督人员加班加点坚守岗位保工程质量,施工员每天14个小时在工地现场,每人平均每天走约24000步——
万科湖心岛项目加足马力推进
作为项目重要组成部分的同心家园十二期486套保障房已交付使用
万科湖心岛效果图。 本报记者 吴英印 翻拍
工人加班加点赶进度。 本报记者 吴英印 摄
  本报讯(记者 吴英印 )“同心家园十二期的3栋楼486套保障房已交付使用,与其相应的所有配套设施也均已完善。目前,我们三期的5号楼、10号楼已经封顶,工程现在已进入了装修阶段!”近日,在接受三亚日报记者采访时,三亚万科湖心岛项目总经理闫业仿如是说。

  万科湖心岛项目占地面积为655亩,位于吉阳区迎宾路中段,系万科集团投资近50亿元建造的高端住宅区。项目分为四期开发,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为11.5万平方米,建设9栋楼1196套房,系产权式酒店,目前已交付;二期总建筑面积为28.7万平方米,建设14栋楼1975套房,停车位为2679个,目前已交付1120套房,还有855套房在建;三期总建筑面积为23.8万平方米,建设12栋楼2279套房,停车位为2115个,目前已交付900套房(其中有同心家园十二期486套保障房),还有1379套房在建。此外,项目还有一块教育用地,总建筑面积为6万平方米,将建设幼儿园至高中的学校。

  工人加班加点干活,项目加足马力推进

  9月19日上午10时30分许,三亚日报记者在万科湖心岛项目现场看到,3台打桩机正在工地上打桩,12台挖机不停地挖土,8个吊塔也忙碌地吊起混凝土、钢筋、木方模板等物品,工人们则在岗位上各司其职。

  “二期同时启动9栋楼破土动工,其中住宅楼为20层60米高,目前已建到6层;办公楼为10层60米高,目前建到4层……”万科湖心岛总承包单位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颜继良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地干活,因此工程进展十分顺利,二期的项目预计明年12月竣工。三期的7号楼和D5、D6楼的基础施工已完成,5号楼、10号楼目前已经封顶,预计明年6月竣工。

  “我们13个监督人员加班加点在不同的岗位上监督,不仅要确保整个工程保质保量,还要确保项目安全……”现场监理单位浙江天成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监代表万传刚表示,为了让项目顺利进展,他们按国家规范要求严格监督,因此工程进展为30%,工地安全事故为零。

  在万科湖心岛项目现场,三亚日报记者观察到,虽然时值正午烈日当空,但工人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只见他们一个个汗流浃背,手中的活却也没有摞下半分。刚从工地现场转出来的施工员陈杰波告诉记者,整个工地有14个施工员,专门负责协调各班组的施工安排。为了让工程早日竣工,他们每天都有14个小时在工地现场,每人平均一天下来走了大约24000步。为此,公司特意给他们配上防钉、防扎、防滑的劳保鞋。“来三亚两个多月了,还没有休息过,虽然很累,但也值得!”在与记者握别时,陈杰波笑了笑说。

  现场负责临时用电的电工江逵来自四川绵阳,他在这个工地上工作已有一年。这一年以来,他与3个电工在工地上使用了约8000米的电缆电线。据他介绍,目前,整个项目临时用电完成了20%。“我们100多名钢筋工人分为三班倒,白天、晚上都在加工、制作、绑扎,平均每个工人上班10小时,目前已完成了整个项目的30%,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现场负责钢筋班组的王林云说,工人们绑扎的这些钢筋有10种不同型号,小的有6毫米,大的则有25毫米,均为螺纹钢。

  保障房已交付使用,配套设施均已完善

  据记者了解,作为万科湖心岛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心家园十二期486套保障房已交付使用,配套设施均已完善。

  “目前开通的40路公交车已连接至同心家园十二期,极大方便居民出行。另外,小区图书馆、游泳池、健身房、篮球场等配套设施应有尽有。而近5000平方米的商业街预计今年12月开业。”闫业仿对三亚日报记者说,为响应三亚城镇规划,提高三亚服务品质,项目的L1至L7号楼全部为公寓式办公楼,以此打造三亚片区服务配套基地,增加就业岗位,协调和处理产业与城市的空间关系,为三亚构筑起宜居宜业宜人的发展新格局。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时事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232户公共场所接受监督抽检
万科湖心岛项目加足马力推进
吉阳区成立26支棚改党员先锋队
落实“一法一决定” 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海南省首家会展业集团公司成立
全域旅游民宿培训班举行
三亚对全市154个单位进行明察暗访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