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01日 星期日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通环节进行“快检” 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本报讯(记者 吴英模)9月30日,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期对全市农贸市场、超市、特产店等进行全覆盖快速检测,确保市民、游客“双节”期间食品安全。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水发产品是否用甲醛浸泡、米粉面条是否添加硼砂、银耳二氧化硫是否超标、肉类是否注水、冻肉制品是否有走私、旅游餐饮是否规范经营等八项内容展开了全面排查,共对流通环节消费量大的水发产品、冰鲜鱼虾、海干产品等7个类别,牛百叶、凤爪、冰鲜鱼、银耳、注水肉等39个品种进行了快速检测。

  同时,对全市旅游景区(点)、旅游接团用餐单位开展了全覆盖检查,确保旅游餐饮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17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051家次,共抽取样品1313批次,快检结果均呈阴性。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448份、责令整改通知书223份。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责令经营者立即开展整改。同时,该局将“快检”工作常态化,不定期对流通环节的各类产品进行快速检测,保证市民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社会
打通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 让大数据为旅游市场服务
南山五号停车场国庆节投入使用
“双节”到来,三亚准备好了
“智慧三亚旅游婚庆卡”今日正式上线
流通环节进行“快检” 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三亚福鑫渔家海鲜排档被查封
防止船舶带“病”载客航行
百余幅书画精品亮相黄金周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