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光海岸”棚改拆迁进入关键阶段
■31栋1.5万平方米建筑昨被拆 ■3个多月共拆除房屋逾6万平方米
天涯区“阳光海岸”棚改拆除工作进行中。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王丹)9月12日上午9时许,随着12部炮机的声声巨响,位于天涯区老铁路一带的31栋、总面积为15000平方米的建筑被陆续拆除,这也是阳光海岸棚改拆迁的“第三炮”,标志着天涯区三亚湾“阳光海岸”片区棚改拆迁进入关键阶段。

  保障阳光海岸棚改、地下综合管廊等重点项目持续推进

  当日上午9时,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警提前到场对附近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并设立警示牌,控制现场秩序,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以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对沿线电路进行安全处理;而被拆除房屋的居民已主动把家具等用品搬离,配合当天的拆迁行动。500多名执法人员和拆除工人在拆迁现场分成3组分布在3个拆迁点。拆迁工人们顶着高温,汗流浃背地进行拆除工作。拆迁现场12部炮机和1部剪刀机工程车辆来往,现场机器声不断。

  天涯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称,为了进一步保障安全,拆除房屋前执法队员对拆迁房屋内外进行细致安全排查,拆除过程中还动用消防车对建筑物垃圾产生的扬尘进行洒水作业,进一步降低对周边环境和居民产生的影响,做到精准拆迁、安全拆迁、文明拆迁。

  天涯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称,当天拆除涉及友谊路社区、朝阳社区、儋州社区三个点对已安置补偿的31户的31栋房屋。拆除旨在保障阳光海岸棚改、地下综合管廊等市、区重点项目持续推进,做好“百日大会战”。

  三亚湾“阳光海岸”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补偿方式有货币补偿、产权置换、货币补偿与产权置换相结合三种方式。该项目东至市胜利路规划用地红线东(金鸡岭路-友谊街-迎宾路-吉祥街-团结街段)、市胜利路规划用地红线西(团结街至建港路段)边界。南至三亚河口市港务局码头。西至市胜利路规划用地红线西(金鸡岭路-友谊街-迎宾路)、三亚湾滨海路东、海事局、市海洋局及港务局海岸线边界。北至迎宾路。 占地面积1250亩,房屋征收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征收户数6163户,资金需求约198亿元。

  一期项目2353户,已签订2164户,完成率92%

  “阳光海岸”棚改项目分两期实施,根据市委、市政府2017年棚改工作部署,项目预先启动一期征收补偿安置工作。一期具体范围为:港务局至光明路片区,以及胜利路北段。项目现已基本完成房屋测量、评估、签订协议工作,截至目前,一期项目共计2353户,已签订2164户,签订协议完成率92%,已腾空579户,已出四联单979户,已拨款590户。项目自今年5月27日开始拆除以来,己拆除房屋共逾6万平方米,项目各项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阳光海岸”棚户区内破旧低矮的老楼与毗邻的现代化高楼大厦“并存”显得极其不协调。许多房子属于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大都质量不过关,现在很多都成了危楼,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棚改改的是旧貌,还给我们的是全新的三亚。”现场一位66岁的林老伯高兴地对记者说。

  负责现场工作的天涯区委副书记程建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快推进征收补偿工作,进一步做好关于棚改政策的宣传解释,走准征收程序,切实解决好群众困难,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同时实施“以拆促改”,对于已签订协议并拨付补偿款的被征收房屋实施拆迁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新闻·时评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家庭生活
   第12版:网事网闻
14日至16日三亚将有暴雨到大暴雨
吉阳区依法拆除半山半岛11栋别墅违规扩建、加建建筑
“阳光海岸”棚改拆迁进入关键阶段
男子凌晨推车形迹可疑经盘查竟是盗窃惯犯
“瘾君子”毒驾遇警方设卡弃车逃跑当场被擒
市区出现水果斑马线
报料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