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第19号台风已生成
14日至16日三亚将有暴雨到大暴雨
  本报讯(记者 周才源)9月12日下午,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菲律宾吕宋岛附近的热带低压已于12日下午加强为今年第19号台风(热带风暴级),预计该台风将于13日凌晨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并向海南东部海面靠近。

  三亚市气象台预计,13日白天,全市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全市31-35℃,市区34℃;北到东北风,内陆地区4级;沿海地区5级;近海海面5级、阵风6级。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市多云间晴转雷阵雨;最低气温北部山区23-26℃,沿海地区25-27℃,市区26℃;最高气温全市30-34℃,市区32℃。

  14日~16日,本市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全市多云到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本市沿海陆地将伴有9~10级、阵风11级大风,内陆地区7~9级大风。

  受其影响:海洋方面,预计13日~16日,中沙和西沙群岛附近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南部和西部海面和北部湾海面风力将先后增大,随着台风强度逐渐增强,上述海区的风力最大可达10~12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最大可达12~14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8级。

  陆地方面,预计14日~16日,海南岛将自东向西出现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全岛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将伴有10~12级大风,其余陆地伴有8~10级大风。

  省气象部门提醒,由于第19号台风和第18号台风“泰利”的双台风作用,目前大气环流形势复杂多变,该台风后期路径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省气象局将密切监测该低压的发展动态,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另外,相关海域的过往船只注意提前避开大风影响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新闻·时评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家庭生活
   第12版:网事网闻
14日至16日三亚将有暴雨到大暴雨
吉阳区依法拆除半山半岛11栋别墅违规扩建、加建建筑
“阳光海岸”棚改拆迁进入关键阶段
男子凌晨推车形迹可疑经盘查竟是盗窃惯犯
“瘾君子”毒驾遇警方设卡弃车逃跑当场被擒
市区出现水果斑马线
报料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