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今年已“咬耳扯袖”148人次
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成为常态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纪巽圭)“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牢记谆谆教导,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注意和保持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三亚市某局长在被“咬耳扯袖”后由衷地说道。这是三亚市纪委今年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常态化中的一个剪影。

  据了解,市纪委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注重区分类别,持续抓早抓小,积极采取“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函询等方式,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提醒,防止其由“小错”酿成“大祸”。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按照“三个可以谈话函询”、“三个优先谈话函询”和“三个不能谈话函询”的层面,严格谈话和函询的步骤、时限、要求,坚持快进快出,防止久拖不决,影响单位和个人进步。采取“四问”、“三核”和“一提醒”的方法,查清被反映问题的真实性,掌握谈话函询对象的思想认识和问题整改措施等情况,防止被反映人蒙混过关,成为漏网之鱼。

  今年以来,截至8月底,市纪委共采用“咬耳扯袖”方式约谈148人次,“红脸出汗”方式约谈10人次,函询16人次,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强化作风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时政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新闻·国内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新闻·国际
   第08版:新闻·时评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健康养生
   第12版:网事网闻
推动人大代表下基层常态化
严守底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三亚加快推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
国家海洋督察组下沉三亚开展外业核查
天涯区一餐饮店油烟直排小区通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海洋督察交办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
抓紧抓好任务落实 加快推动项目进度
三亚今年已“咬耳扯袖”14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