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2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着宝贝来海南”亲子团体验海南传统文化
亲子团的宝贝们在体验黎风民俗 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本报讯(记者 袁永东 通讯员 张自敏)8月8日,由海南省旅游委组织的“带着宝贝来海南”亲子团成员,来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开启了一次传统民族文化的探秘之旅。

  为了让亲子团更深入地了解槟榔谷,了解海南的黎苗文化,景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了百年老村落——甘什黎村。而在村口,黎家人也用自己热情的歌声迎接着这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亲子家庭团。亲子团的宝贝们更是纯真可爱,见到村里的纹身阿婆,立马竖起大拇指,用刚学会的黎族问候语“波隆(你好)”,向这些老阿婆问好。欢快的打柴舞,清脆的叮咚,精致的黎锦、原始的船型屋,神奇的黎族制陶,小小的村庄里居然包含了那么多神奇的宝物。亲子团里的一位妈妈真心感叹道:“如果没有来槟榔谷,真的不知道原来海南的民族文化也是这么的丰富有趣。这一趟旅行不仅让小朋友学到了很多,我们家长也收获不小。”时值中午,亲子团来到了槟榔谷波隆人家餐厅,享用丰盛的长桌宴,吃着色香味俱全的簸箕餐,听着黎家阿哥阿姐动听的敬酒歌,居然还能学到几句特别的黎语。

  据了解,“带着宝贝来海南”活动从前期招募到正式开启历时一周,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参与活动的家庭将在6天5晚的时间里,去到海口、文昌、万宁、陵水、保亭、三亚等多个市县,深度感受海南旅游的独特魅力,分享家庭出游的温馨时光。而海南岛得天独厚的好空气和浓郁的热带风情,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气息深深地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光。

  槟榔谷景区作为国内首家民族文化型5A级旅游景区,特有的黎苗风情以及秀丽的自然风光,也是让其成为亲子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景区内浓厚的民族氛围以及海南黎苗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是家长们愿意带宝贝来此游玩的重要原因。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聚焦
   第05版:旅游度假
   第06版:旅游资讯
   第07版:酒店综合
   第08版:旅游关注
   第09版:食全食美
   第10版:行购指南
   第11版:畅游天下
   第12版:公益广告
三亚酒店暑期人气旺
三亚大小洞天景区与帮扶村寨群众座谈
三亚凤凰岛度假酒店欢庆开业两周年
“带着宝贝来海南”亲子团体验海南传统文化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开展中国民航服务 在线评价推广工作
美高梅度假酒店开启 FUN动陆地冲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