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31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小鱼温泉“95后”大学生 羊秀联积极参与“巩卫”
美丽“巩卫”人 汗洒“第二故乡”
羊秀联(左一)在和其他同事清洁园区内外卫生。 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
  本报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雷文钰

  7月30日,又是一个平凡的星期日。上午7时,身穿写着“创文巩卫我行动”字样、浅绿色与白色相间马甲的三亚小鱼温泉员工羊秀联像往日一样,自觉地拿着扫帚、垃圾铲等清洁用具,到园区外马路边清洁卫生。“这个段路地势比较低,每次下大雨的时候水就往这边流,我们要保证这个区域雨水道的畅通。”羊秀联仔细地清扫道路两旁的树叶、烟头等杂物,并逐个将雨水道口表面的垃圾仔细清理干净。

  “‘巩卫’工作很重要,不但扮靓了我们的城市,生活在其中也会十分愉悦,也希望每个单位都可以做到落实‘门前三包’的责任,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羊秀联微笑着地对三亚日报记者说。

  当前,三亚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已进入最关键的阶段,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涌现出一大批不计得失、辛勤付出的美丽“巩卫”人,羊秀联就是其中一员。

  “我和三亚有缘,去年大学没有毕业的时候就到三亚实习了,也参加了三亚志愿者的交通劝导、沙滩清洁等活动。三亚很漂亮,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在这里工作很开心,三亚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了!”出生于1995年11月的羊秀联刚从山东济南大学毕业,是儋州市那大镇人。今年6月,羊秀联应聘到三亚小鱼温泉人事部门工作,就赶上三亚的“创文巩卫”大行动,羊秀联积极响应单位号召,自觉自愿地参与其中。

  羊秀联虽然刚毕业不久,但三亚日报记者在她身上没有发现“懒惰”、“浮躁”的影子。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受到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扬,被领导和同事们称为“新时代的95后”。

  位于天涯区水蛟村辖区的三亚小鱼温泉作为一个由当地村民自己投资的企业,当家人自然深谙“创文巩卫”的重要性。“我们不仅要求员工给广大游客最优质的服务,同样也要求员工们认真做好园区内外的卫生,因为一个景点也代表一个城市的形象。”三亚小鱼温泉负责人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他们去年底专门成立了“创文巩卫”攻坚队,羊秀联作为年轻员工率先报名参加,带动了该景区20多名新应聘的年轻员工先后参与。

  每天上午和下午,“创文巩卫”队员们便活跃在小鱼温泉园区、门前周边区域,对藏身园区景观内的烟头、瓶子,周边环境的垃圾进行全方位“大清剿”,大家以实际行动为三亚“创文巩卫”贡献一份力。

  “除了做好园区清洁环境外,‘创文巩卫’队员们还将工作延展到村里。”三亚小鱼温泉负责人称,“创文巩卫”成员除来自景区的员工外,还有部分水蛟村的村民,大家在做好温泉园区“创文巩卫”工作的同时,还将“三亚是我家,巩卫靠大家”的文明、卫生意识的理念带回村里,引导更多人参与和支持“创文巩卫”工作。

  天涯区水蛟村委会书记王开明告诉记者,位于城乡结合部的小鱼温泉虽然不在三亚主城区,但该景区作为三亚乡村旅游品牌的领航者,10余年来受到各地游客的欢迎,尤其是每年旅游旺季到小鱼温泉泡温泉的游客特别多。“希望小鱼温泉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和水蛟村村民们一道营造洁净的环境,为三亚旺季旅游、‘创文巩卫’加分添彩,共同捍卫城市的荣誉!”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创文巩卫 建设美丽三亚
   第03版:新闻·聚焦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阅兵
   第06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阅兵
   第08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阅兵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鹿回头
   第12版:网事网闻
美丽“巩卫”人 汗洒“第二故乡”
河东路亲水平台存在卫生死角
居民楼生活垃圾长期无人清理
“观察员+记者+部门”模式 助力“创文巩卫”
500余社区群众上街清扫参与“巩卫”
揭短亮丑整改“巩卫”突出问题
不留死角做好病媒防制工作
四大海水浴场24小时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