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4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旅游委将开展旅游企业结对帮扶系列活动
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旅游产业精准扶贫
  本报讯(记者 胡拥军)7月21日,三亚市旅游扶贫工作动员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对今年上半年三亚旅游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内的旅游扶贫工作进行部署。

  在今年上半年工作中,三亚旅游扶贫工作制定了全域旅游项目建议书,多次组织旅行社协会对全市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乡村旅游线路进行调研,相继开展了扶贫招聘会、旅游企业结对帮扶、设置农产品销售点等扶贫工作。此外,三亚旅行社协会7家会员单位共同成立的三亚思农旅游公司与育才生态区那会村合作打造呀啦咪苗寨乡村旅游点,投入资金200万元;由市旅游委、市农业局、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共同指导支持的全域乡村旅游月欢乐采摘节活动成功举办,凭借特色活动将游客带到乡村。

  据悉,市旅游委下一阶段计划持续开展旅游企业结对帮扶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村民自主经营积极性,围绕旅游开发民宿、农家乐等个体经营,参与到村庄的旅游经营当中,解决村民就业,增加收入,实现脱贫的目的。

  市旅游委负责人表示,旅游企业要开拓工作思路,酒店、景区可以以安置就业、农产品定点销售、培训指导、项目开发、共享客源等多种方式开展旅游扶贫工作。企业为贫困村提供就业岗位、农产品销售等,不仅能对外展示企业文化,扩大企业影响,提升企业的服务内容,更能实实在在地解决村里的实际问题,是一项互惠互利的惠民工程,各企业应当保持和发扬奉献精神,为三亚旅游扶贫工作贡献公益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新闻·时评
   第06版:新闻·国内
   第07版:新闻·国际
   第08版:新闻·体育
   第09版:新闻·文娱
   第10版:广告
   第11版:鹿回头
   第12版:网事网闻
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旅游产业精准扶贫
参保贫困户意外残疾保障6万元
“阳光教室”开课帮贫困儿童找回自信
播撒科技扶贫的“致富良种”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