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调研组到三亚调研地方立法工作等情况
明确定位 推动地方立法工作
  本报讯(记者 汪慧珊)7月14日,全国人大研究室副巡视员赵惜兵率全国人大调研组到三亚,就地方立法、立法队伍建设等有关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邓云秀等陪同。当天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主持。据悉,全国人大调研组的这次调研,是为了认真总结十八大以来地方立法工作经验,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做准备。

  座谈会上,朱永盛介绍了三亚开展地方立法工作的基本情况、行使地方立法权五大特点、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以及立法工作中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朱永盛表示,这次全国人大的调研很重要,来得很及时,与三亚正在开展的“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中的自我查摆相契合。在下一步立法工作中,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突出立法的重点、发挥法规作用,早日将队伍向正规化靠拢。

  赵惜兵对三亚市地方立法所做的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对于地方立法,“立什么”、“怎么立”是重点,地方立法要秉承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原则。他说,十八大以来,中央对立法工作越来越重视,在目前的大环境下,是做立法工作的最好时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有利优势,争取支持,解决问题,为推动地方立法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新闻·动态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文体
   第10版:网事网闻
   第11版:鹿回头
   第12版:专题
吉阳区棚改拆迁火力全开
明确定位 推动地方立法工作
南新农场多措并举破解“巩卫”难题
助推下半年美丽乡村建设
本科A批今日开始录取
育才生态区45名贫困户获得“就业奖励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