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5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深入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
了解三亚山体保护现状和存在问题
  本报讯(记者 汪慧珊 实习生 梁晶)根据市委的有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深入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并成立有关课题调研组。7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率领市人大山体保护课题调研组现场视察三亚山体被破坏和保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朱永盛一行先后察看了抱坡岭山体修复工程和半岭温泉度假区周边受损山体生态植被恢复工程。据了解,抱坡岭废弃石灰岩矿山治理恢复工程项目总治理面积6.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以台阶法覆绿工程为主,局部挂网喷播覆绿工程、V型槽覆绿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危岩清理加固工程和景观工程。半岭温泉度假区周边受损山体生态植被恢复工程包括1#和2#山体植被两处,治理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预计今年8月底竣工验收。

  随后,市人大山体保护课题调研组在市林业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三亚山体保护情况。据介绍,三亚辖区内大部分山体均保存较好,但仍分布有55个受损山体,均是因开矿采石造成山体受损和植被破坏的废弃矿山,其中粘土矿有9个,花岗岩矿有46个,受损总面积为105.41万平方米。这些废弃矿山主要分布在三亚市绕城高速公路、南丁互通至亚龙湾公路、西线高速公路、东线高速公路、海南东环铁路、迎宾路和安游路等交通沿线。截至目前,已修复受损山体8个,完成绿化面积24.31万平方米。

  朱永盛说,山体资源环境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三亚重要的发展资本,也成为三亚面向全国甚至全世界的旅游名片。这次调研主要是了解三亚山体保护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和《三亚市山体保护条例》的保护山体的情况。要正确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要将山体保护与修复相结合。

  朱永盛表示,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就是坚持可持续发展,就是要保护好现有的绿水青山,同时修复被破坏的绿水青山。对于山体修复,要不断地创新机制体制,拓宽资金渠道,以政府为主导,社会或企业参与的形式,最大程度地发挥山体修复后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真正意义上落实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和大研讨大行动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家庭生活
   第12版:网事网闻
进一步推进城镇内河(湖)水污染治理
全市形成大研讨大行动良好氛围
三亚将新建重建8座垃圾转运站
市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 协商确定大研讨大行动选题
检察干警接受党课教育
精兵天降踏云来
了解三亚山体保护现状和存在问题
抓住发展机遇 以时不我待精神投入工作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四大海水浴场24小时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