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4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选三亚·夏择蓬莱
三亚与蓬莱签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蓬莱美景
  本报讯(记者 胡拥军)6月22日,“交换空间”三亚媒体旅游体验采风行走进蓬莱。期间,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蓬莱市旅游局正式签署两地旅游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涵盖了资源互享、营销互动、客源互送、平台互通等多方面内容。这也预示着三亚与蓬莱就旅游发展展开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对双边的旅游市场和旅游产品开发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根据协议,三亚市将与蓬莱市进一步加强旅游业界交流,客源互送,实现客源资源平台的共享与互补;共同开拓新的旅游市场,实现旅游市场资源平台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发新的旅游产品,适应旅游市场的需要;加强旅游人才培养与交流,特别是旅游从业人员的交流;强化市场信息,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共同交流旅游品牌、旅游形象建设的经验,共同维护旅游形象与旅游品质;双方还将就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旅游年会论坛及节庆活动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据了解,蓬莱地处山东半岛最北端,作为中国北方唯一一片北面面海的海岸,蓬莱已成为中国夏天最清爽的一座小城,灿烂的历史文化、优秀的自然山水、宜人的气候,共同构建了蓬莱富集的旅游资源,“夏游蓬莱、养心洗肺、畅快呼吸”已经成为蓬莱游客最直观的体验,蓬莱已逐渐成为中国最佳避暑胜地。

  签约仪式上,蓬莱市旅游局局长张绍贤表示,三亚作为国内旅游发展的排头兵城市,在全域旅游、国内外营销等方面一直是旅游行业追赶和学习的样板,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区位优势,三亚在淡季旅游、冬季旅游市场开发上更是走在全国最前列,“冬季到三亚来看海”一直被全国游客津津乐道,冬季的三亚已成为全国旅游的首选目的地。蓬莱很期待和三亚在旅游方面深层的合作。

  三亚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达了对蓬莱旅游界的感谢,也把三亚的旅游营销“秘笈”向蓬莱旅游同行做了透露。他说,旅游要发展,跨界融合是趋势。三亚旅游的城市营销正在跳出传统旅游理念,通过不断创新开发新的旅游项目产品来吸引客源。目前,三亚旅游委大力推动旅游入境市场营销,秉承“航线开到哪里,宣传营销就做到哪里”的原则,主动走出去营销。借助“互联网+”的推广,三亚的“会展经济”、“婚庆度假”、“高尔夫挥杆”、“亲子游”等个性化旅游产品在国内外旅游市场中已经占据一席之地。期望通过本次签约合作,达到两地旅游营销互动。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进双方旅游业的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时事
   第05版:旅游度假
   第06版:旅游聚焦
   第07版:旅游资讯
   第08版:旅游资讯
   第09版:食全食美
   第10版:畅游天下
   第11版:行购指南
   第12版:公益广告
2017烟台“仙境海岸” 中外旅游渠道商大会召开
三亚与蓬莱签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一路风景一路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