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4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中国队2:2憾平叙利亚
右图:6月13日,中国队球员武磊(左)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8轮赛事展开,中国国家男足在马六甲客场2:2战平叙利亚。第12分钟,曾诚被判定禁区内犯规,马瓦斯点球破门助叙利亚领先;国足在下半场变阵反扑,郜林点球破门后,吴曦在第75分钟打入反超球;但补时最后时刻国足丢球,萨利赫任意球将比分扳平。

  前7轮过后国足1胜2平4负仅积5分,但在理论上还有争夺出线权的机会。第8轮率先进行的比赛中,小组头名伊朗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这个结果相对放大了国足追赶乌兹别克斯坦的希望。里皮明确表示国足剩余3场比赛要力争全胜。此战国足排定突出进攻思路的首发阵容,一周前对菲律宾队热身赛中表现出色的中甲小将邓涵文首发出战。叙利亚队在一周前进行的热身赛中客场战平日本队,此战叙利亚队全盘延用了该场比赛的首发阵容。

  因叙利亚国内局势动荡,叙利亚队本次12强赛的“主场”被安排在马来西亚。国足身着黄色战袍出战,现场的中国与华人球迷营造出了黄色氛围,看台上出现了大幅五星红旗。开场后国足主动出击,连续在边路尝试冲击。叙利亚队迅速形成防守反击态势,中场拼抢很有硬度,进攻时的快速冲击非常坚决。

  第9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展开多人逼抢,武磊的提速上抢造成叙利亚队传球失误,郜林得球后在禁区前大力攻门,叙利亚门将阿勒马飞身将球扑出。

  中国队刚刚形成威胁攻势,叙利亚队就通过点球取得入球。第11分钟,叙利亚队在中路形成快速渗透,尤瑟夫插入禁区被弃门出击的曾诚带倒,主裁判阿尔吉内比判定点球并向曾诚出示黄牌;马瓦斯主罚命中,阿尔吉内比认定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要求马瓦斯重新主罚,马瓦斯再罚依然稳健命中。这是叙利亚队在本次12强赛中的第3粒入球。

  半场休息过后,国足众将走出球员通道时,球迷继续高呼“加油”。中国队整体前压,邓涵文在右路位置前提,下半场开局阶段国足持续给叙利亚禁区施加压力,叙利亚队通过禁区内8人密集防守的方式强硬对峙。

  第67分钟,姜至鹏左路传中,王燊超头球形成吊射,阿勒马将球拨出底线;中国队角球传中引出禁区内二点争抢,张琳芃拼抢时被纳克达利拉倒,主裁判判定点球;郜林操刀稳健命中,中国队将比分追为1:1平。

  第75分钟,国足将比分超出:姜至鹏左路传中至禁区后点,肖智头球摆渡向中路,前插到位的吴曦迎球扫射破门,国足2:1反超!

  补时第3分钟,叙利亚队利用禁区前任意球机会扳平比分,萨利赫攻门打出极高水准,曾诚奋力侧扑仍未能阻止皮球入网。对手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取得入球,国足功败垂成,比赛结束前的任意球与角球机会未能再形成攻势,最终比分定格在2:2。 

  (新体)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新闻·动态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健康养生
   第12版:网事网闻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今年年底前发布
中国队2:2憾平叙利亚
印尼羽毛球公开赛混双 刘雨辰/汤金华晋级
全国综合格斗赛昨晚在三亚开打
招标公告
澳大利亚将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
勇士夺得NBA总冠军
关于“上林苑住宅改造”项目设计变更的批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