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4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国土局组织开展扶贫摸底与“旱转水”项目推进工作
  本报讯(记者 邓铭瑶)6月13日上午,由市国土局牵头、市质监局参与的扶贫工作小组再次走进崖州区北岭村,对该村扶贫巩固提升户进行摸底调查,确定重点帮扶对象,以及对旱地改水田土地整理项目进行现场勘查。

  据了解,围绕北岭村长期缺生活用水和生产用水,影响村民生活和收入提高的实际情况,市国土局制定了《2017年崖州区北岭村扶贫开发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整体推进北岭村扶贫开发工作,全面带动北岭村群众特别是巩固提升户提高家庭收入和生活质量。

  《方案》指出,扶贫工作组将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加快北岭村安全饮用水工程建设,让北岭村群众早日饮用上干净清洁的自来水;加快推进北岭村三个旱地改造水田土地整治项目,该项目规模涉及2000余亩,近期将完成500余亩旱地改造为水田,借“旱地改造水田”绿色通道,解决乐基一、二组村民农业生产缺水问题。积极引进企业,承包旱地改造水田项目区的水田发展南繁育种,为项目区农民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稳妥支持扩大五个种养合作社的种养模式,鼓励引导2015年、2016年精准脱贫户加入种养合作社。积极协调解决郎典村范围300余亩水田灌溉用水困难的问题,确保郎典村民周围农田旱涝增收。扶贫工作组将继续从产业扶持、技术培训、劳动力就业转移等方面给予帮扶,继续进行“两讲两教育”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脱贫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积极协调政府扶贫资金和鼓励引导企业加入北岭村的扶贫开发和帮扶工作,确保列入重点巩固对象的巩固提升户不返贫。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新闻·动态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健康养生
   第12版:网事网闻
吉阳区向水污染“四乱”亮剑
市国土局组织开展扶贫摸底与“旱转水”项目推进工作
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
全市公共机构昨日开展“低碳日”体验活动
华侨中学海棠分校师生学消防安全知识
首场低碳知识讲座走进小学校园
社区儿童改造旧物变废为宝
培养孩子阅读好习惯
荷花盛开乡村美
新手爸妈学习科学育儿知识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