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4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400骚扰电话换个马甲又来了
  午睡正酣,接起电话,却传来“您需要保险吗?”“花园洋房需要吗?”面对骚扰电话,人们不堪其扰却又无可奈何。近日,多家机构监测发现,以“9521”开头的骚扰电话在近几个月疯狂增长,业内人士表示,电话营销在短时间内不可能消失,骚扰电话也不会停止。

  “400”号段是电信运营商为企业提供的服务专线,旨在搭起消费者和企业的沟通平台,一度被消费者认为是企业信誉和实力的象征。然而后来不少400号码却成为手机用户避之不及的推销、骚扰甚至诈骗电话。2016年,工信部开始大力了整治400电话,非实名制的400电话被强制停机。在运营商的配合下,400骚扰电话的治理颇见成效。

  但记者在最近的体验测试中发现,网络电话运营商可提供任意或随机选取去电显示号码等服务,通过这些网络电话播出的号码无法回拨,更无法追踪,加上其简单易用,成了滋生骚扰电话的温床。这些网络电话运营商提供的号码中,部分已经被标记为骚扰电话。

  对此,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大环境的改变使得很多企业通过网络电话往外打电话。一方面由于国家加强对骚扰电话的治理,导致企业电话营销成本越来越高;另一方面,随着技术的发展,许多公司开始使用网络电话进行外呼。再加上长途费的取消,许多企业开始异地拨号,这也增加了监管的难度。 

  (腾讯)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新闻·动态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健康养生
   第12版:网事网闻
《新华字典》首出APP每天免费查两个字
381所“野鸡大学”被曝光 学子报考需擦亮眼睛
400骚扰电话换个马甲又来了
熊猫粉的“高考”试卷,你来试试?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