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3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高考评卷工作今日开始
地点设在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本报讯(记者 陈人波 周才源)记者从市考试中心了解到,随着6月10日高中基础会考的结束,我省2017年高考圆满落幕,评卷工作即将展开。今年的高考评卷继续实行网上评阅的方式,评卷地点设在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楼。按计划,评卷时间从6月13日开始到6月20日结束,其间将有700多名教师参加今年的高考评卷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评卷质量,今年省考试局扩大了选聘高校教师的比例。在700多名评卷教师中,高校评卷教师占比超过了20%。同时,给予评卷教师政策上的支持与保障,即提高评卷教师薪酬、将评卷工作纳入教师继续教育登记学分,以吸引优秀教师参与评卷工作。

  对于评阅分值较大、主观性强的试题,如作文题、论述题、计算解答题等题型的评卷员,要求有3年以上教学或教研经验和一定的评卷经验,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对学科副组长、质检员和题组长要求有5年以上教学或教研经验,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学科评卷组组长要求有7年以上教学或教研经验,由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大学本学科高校院系领导担任。有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人员或有利害关系的人,以及高三语文、英语学科的任课教师不能参加高考评卷工作。

  据了解,正式评卷前,省考试局将组织各学科组先进行充分的试评,制定出统一的评分标准,科学、客观的评分细则,每个评卷员要经过培训、试评及考核合格后才能参加正式评卷。评卷教师入场时需进行身份验证及安检,禁止一切人员携带手机进入评卷场,确保评卷保密安全、有序进行。

  评卷工作设有专门的质检组,负责按不少于评卷总量25%的数量,对各学科评卷教师的评卷标准的掌握和评卷细则的执行进行跟踪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评卷结束后,由成绩复核组通过人工和评卷系统相比对的方式,对评卷结果随机进行选择题二次识别、满分、零分及缺考卷的校验、选择题与非选择题分数高低对比校验等十几项的关联核对,以确保评卷结果的准确无误。评卷结束后,省考试局将对评卷结果进行多个项目的比对和核查,考生成绩拟在6月25日左右向社会公布。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新闻·动态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随手一拍
   第12版:网事网闻
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海南省赛在三亚举行
身残志坚心怀梦想的阳光女孩
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宣讲走进校园
我省高考评卷工作今日开始
拉丁舞蹈学校学员捐款 关爱残障人士
医护人员为小学生讲授健康常识
西岛携手“蓝丝带”志愿者 用行动呼吁海洋保护
华夏培训基地免费教残疾人学书画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