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31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火机藏在芒果内
过安检被机场查获
  本报讯(记者 胡拥军 通讯员 刘凯英)为确保乘机安全,民航局已三令五申严禁旅客随身携带或托运火种,但仍有旅客对相关条例置若罔闻,怀揣侥幸心理违规携带火种乘机。近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安检员在对一名女性旅客进行安全检查时,竟从旅客随身携带的芒果中发现一只打火机。

  5月18日14时30分,该旅客正在三亚机场10号安检通道接受安全检查,安检员透过X光机发现她的随身行李中出现疑似打火机图像,遂提高警惕,对行李进行从严检查,结果在她随身携带的芒果内查获隐匿携带的打火机一枚,随后旅客便被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据旅客介绍,由于心存侥幸,便将芒果破开小洞后把打火机藏于其中,认为不会被安检员识破。

  根据民航局下发的《关于禁止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等相关规定,明文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对于违反法律规定的旅客,民航公安机关将根据情节,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由此造成的其他损失,将由旅客自行承担。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家庭生活
   第12版:网事网闻
三亚火车站发送旅客6万人次
男子突发中风 官兵紧急救助
蜈支洲岛举办妈祖庙佑平安南海祭海活动
图片新闻
打火机藏在芒果内 过安检被机场查获
天涯区在三亚湾设10个救生站
未如实登记住客信息 3家经营者被拘15日
9种行为取消单科或全部学科考试成绩
冒用他人身份证一男子被罚五百
龙海棚户区改造项目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