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8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整治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等残留超标
已查处销售违法畜禽水产品案件5宗,查扣违法畜禽水产品264公斤
  本报讯(记者 吴英模) 近日,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在市场、商场、超市等畜禽水产品摊位前,经常有执法人员在对摊位上出售的畜禽水产品进行抽检,或翻看商家进货查验、记录,这是三亚在对畜禽水产品抗生素、兽药等残留超标情况进行整治。

  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记者从三亚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今年来,该局严厉打击畜禽水产品中违规使用抗生素以及非法使用“瘦肉精”等禁用物质、水产品中非法使用硝基呋喃和孔雀石绿等禁用兽药及化合物、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兽药等行为,全面提高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使行动更具针对性,前期,全市以基层食药监管所为单位,以市场检查、登记管理为依托,重点对全市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便利店、专营店等进行检查,全面排查畜禽水产品经营户,摸清底数并登记造册。

  结合调查摸底工作,市食药监局还加大宣传力度,将《关于动物源性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兽药残留若干管理规定的公告》及畜禽水产品经营必做事项、禁做事项等宣传资料发放给畜禽水产品销售者,结合经营者的营业时间,采取在市场内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相关的讲解和宣传,督促其自觉落实食用农产品安全主体责任。

  “督促市场开办者认真落实畜禽水产品市场准入、信息公示、抽检快检等要求;督促畜禽水产品销售者加强自律,认真落实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厉打击在销售过程中随意添加硝基呋喃、孔雀石绿、“瘦肉精”等禁用兽药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市食药监局共检查集中交易市场31个,登记造册畜禽水产品经营者档案341户,印制宣传资料3000份,开展畜禽水产品监督抽检59批次,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2件,查处销售违法畜禽水产品案件5宗,查扣违法畜禽水产品264公斤。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新闻·动态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随手一拍
   第12版:网事网闻
三亚整治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等残留超标
21日全岛有明显降水 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荣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百余名基层扶贫干部集中充电
活跃课外文化生活 激发学生创意灵感
吉阳区联合交警进行专项整治
省第三人民医院科研项目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东岸湿地公园成绿色“氧吧”
民进三亚市天涯区总支委成立大会召开
凤凰机场支招教乘客省时省麻烦
海南省三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2016年企业(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