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5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明小长假期间
三亚14.6万余人次到公墓陵园祭扫
鲜花祭祀越来越多
  本报讯(记者 黄珍)清明小长假已经结束,据市民政局对全市9个观察点数据进行统计,清明三日内共有146746人次前往各公墓陵园祭扫,车流量达27045辆次,共安排公安、卫生、交通、消防、林业等单位400余名工作人员为祭扫“保驾护航”。

  4月4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荔仙园公墓,只见陵园内停满了小车,工作人员在路上指挥车辆进入陵园停车点,主干道的行车基本通畅。现场也有部分市民乘坐公交车前来祭扫。从荔仙园路口步行进入公墓,墓园内人头攒动但秩序良好。

  截至下午3时,全市当天各公墓祭扫总人数达56121人次,车辆达到11130辆。当天的祭扫人数主要集中在荔仙园公墓和崖州区宝平山陵园,荔仙园公墓共接待祭扫群众34000人次,疏导车辆约3100台次;宝平山陵园接待祭扫群众12582人次,疏导车辆约4759台次。

  据悉,清明节期间庞大的祭扫人流大都集中在4月2日和4月4日,市民前往各墓区祭扫人数分别约为4.6万人次和5.6万人次,祭扫车辆分别达到9030辆和11130辆,4月4日成为清明节祭扫最高峰。

  从今年祭扫的情况来看,祭扫者的文明程度有所提高,鲜花祭祀者越来越多。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清明烧纸钱放鞭炮虽然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但随着市民素质的提高和观念的改变,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新风尚也开始流行。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创文巩卫 建设美丽三亚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家庭生活
   第12版:网事网闻
杜绝“灯下黑” 向歪风邪气“亮剑”
三亚14.6万余人次到公墓陵园祭扫
三亚多措并举实现“平安清明”
开展“六查六看” 排查廉政风险点
立才居选出第一届领导班子
三亚学院组织学生祭扫西沙海战烈士陵园
南海之滨埋忠骨 清明时节忆英烈
立足本职岗位 走好改革强军路
社区开展插花活动 丰富居民业余生活
景区员工祭扫革命烈士纪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