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4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赐贵在全省4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系列重要论述
以扎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本报海口5月13日电 今天上午,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全省4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抓落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1-4月,全省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预计累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16亿元,同比增长9%左右,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尤其表现在农业结构调整加快,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旅游市场持续活跃,房地产去库存成效显现,财政收入较快增长,就业和物价形势平稳等方面。但也存在经济下行压力不减,部分经济指标不平衡、不稳定等问题。

  围绕各领域各地区经济运行情况,11个省直部门和海口市、三亚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重点分析了问题,提出了下一步解决问题的工作安排。省政府领导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在分析我省今年以来经济运行的总体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后,刘赐贵着重围绕抓落实问题作了讲话。

  刘赐贵指出,抓落实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是“马上就办”、雷厉风行作风的具体体现,是“在其位谋其政”的岗位职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十三五”规划的蓝图要靠实干来实现。

  刘赐贵说,一年多来抓落实亮点频现,主要表现在推进“多规合一”改革试点、谋划十二个产业、六类园区、开展六项生态环境整治、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以人才引进培训、五网基础设施、简政放权等措施改善投资环境、海口“双创”和三亚“双修”“双城”等提升国际旅游岛形象、以“海南速度”推进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高等教育和合作办学加快发展等方面,成效明显。他深刻分析了当前在抓落实方面存在的不认真履行职责、懈怠散漫、消极应对工作得过且过、有效措施实际本领少、主观上不努力干事虎头蛇尾、怕负责任不敢担当、行政效能低等7类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号入座”,有针对性地整改。

  刘赐贵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谈了体会。他强调,抓落实,首要的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抓落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抓落实;要围绕全面落实中央赋予的国际旅游岛、服务贸易等各项政策抓落实,进一步主动研究,加深认识,积极争取,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要围绕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抓落实,主动找差距、找潜力、找办法、找措施迎头赶上,破解难题;要围绕当前30项重点工作事项抓落实,以一天也不耽搁的态度主动落实,明确工作要点和责任人,充分调动积极性,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要增强看齐意识、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自律意识,抓住当前有利时机,优化服务、简政放权、廉洁自律,忠诚、干净、担当。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李国梁、何西庆、陆俊华,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怡云,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会议。           (沈 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城事乡情
   第04版:纵横天下
   第B01版:旅游度假
   第B02版:旅游资讯
   第B03版:旅游资讯
   第B04版:酒店资讯
   第B05版:食全食美
   第B06版:乐活一族
   第B07版:畅游天下
   第B08版:公益广告
探索建立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系列重要论述 以扎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看点
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令计划涉嫌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三亚早稻熟了
农行三亚分行国内首个农民住房贷款产品上线
报头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四大海水浴场24小时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