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航空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2023年03月15日
  本报讯(记者 黄珍)近日,海南自贸港航空职业教育集团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揭牌成立,将发挥资源集聚效应,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民航行业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悉,海南自贸港航空职业教育集团由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牵头,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海南美兰国际空港、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海口经济学院、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海南海航汉莎等三十家省内外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共同组建,旨在搭建相互学习、合作交流的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当天还成立了海南省2023-2027年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该委员会由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首都航空三亚分公司、海南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海南航空控股等多家院校企业的专家委员共同组建的学术机构,将进一步发挥专家组织对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致力于提高我省高职院校交通运输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同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教育内涵式发展。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大力推进产业、企业和学校三方的合作与融合,满足海南自贸港建设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的需求,打造海南自贸港特色的职教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