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研究》集刊出版发行 解码海洋文化,助力中外交流 2023年02月20日
  本报讯(记者 黄珍 通讯员 符聪)日前,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东盟研究院、海南省南海文明研究基地主办的《海洋文化研究》集刊第一辑,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发行,集刊文章将录入知网,并送交全国重要的图书馆、数据库收藏。

  海南省南海文明研究基地主任、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东盟研究院副院长方礼刚表示,近年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先后成立了海南省南海文明研究基地、东盟研究院以及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基于海南地处南海之滨、东南亚前沿的地理位置优势,以及涉海科研平台不断增强的科研实力,有必要通过创办一本海洋文化研究类期刊,推动海洋文化研究和学科建设,更好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及“海洋强国”战略服务,在专家建议和学校支持下,《海洋文化研究》集刊得以创刊。

  据介绍,《海洋文化研究》集刊第一辑设古代海上交通、海洋历史文化、海外合作交流、海洋移民研究、沿海地区疍民等栏目,所组建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及论文作者集中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研究海洋文化和中外文化领域的重要学者。